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快报:新浪2008教育盛典探讨教育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4:06   现代快报

  美国金融危机来袭,对经济领域和相关产业造成了极大冲击。对于中国教育来说,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同样值得关注。

  近日,由新浪教育频道主办的“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大型系列活动启动。本次活动主题分为“年度教育人物”、“年度教育事件”、“年度教育机构”、“高端访谈”四个部分,其中“高端访谈”是以圆桌论坛形式邀请各教育机构高端人士做客新浪,解读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论坛中“金融危机对中国教育行业带来什么”的话题备受业界瞩目。

  一些教育机构老总反映,目前教育行业受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不大。受“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日益突出”、“出国留学热度猛增”等因素影响,教育培训行业还呈现出略微上升的趋势。有关专家披露一组数据:2008年前10月,国内已有教育业投资达18起,投资金额超过2.85亿美元。与同期其他大行业相比,占比均较高。尤其在10月份,教育行业投资金额更是高达1.3亿美元,超越IT、房地产等传统热门行业,占据创业投资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许多准备进入其他领域的资本转而进入观望阶段,并把目光聚焦到了教育行业。处于产业发展初期的中国教育行业,日益受到国内外风险投资的关注和青睐。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