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景松:如何利用互联网更好地为教育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4:44   新浪教育

  2009年1月8日,“教育成就未来 品牌铸就辉煌--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此次活动历时2个月,由新浪教育频道携手全国15省40余家媒体共同推出。活动现场汇集了教育界近百位嘉宾,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150多家教育机构参加颁奖典礼。活动现场揭晓了十大教育事件、十大教育人物、十大教育博客、十大教育集团等20个年度盘点奖项。以下为新浪网信息中心总监梅景松在论坛上的发言:

  梅景松:谢谢主持人。还是要再感谢今天这么多专家、机构和媒体参加这个活动,其实大家对于新浪网都比较了解,全球第一大华人门户,各个频道都是行业第一等等,我就不细说了。我想借今天这个宝贵的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为什么做这个活动。其实像刚才闻总提到的我也是新浪的老员工,在2000年时候我们初创了新浪教育频道,当时各个网站在发布教育新闻的时候,我们说我们要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我们那一年第一次把高考的试卷和答案,在考试结束后的第一天放到了互联网上,在当时引起了轰动,人们开始意识到互联网还能做这些事情。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开创了新浪的女性频道,新浪的房产频道,包括接手汽车频道等一系列频道。这几年下来一直到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又回到教育频道。

  我是这样认为的,第一,这个行业已经成熟起来了,这么多机构、专家,这绝对是八年前我们想象不到的。但同时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比如说从我们08年接手教育频道的时候,很多同志说你现在在做教育,快告诉我哪里有比较好的教育机构,或者我的孩子是上大学好,还是留学好,你给我一个建议。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们在这个平台上没有给大家提供足够的信息。大家知道互联网可以改变生活,到目前为止中国有将近三亿网民,按照专家来统计,大概在三四年之后,我们的中国互联网网民将要达到五个亿,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我们这些网络能够给大家做些什么?比如说我们的房产频道,所有的户型、楼盘的信息,我们当时做的时候就把信息放在网上。初期我们买房的同事一天就看一两个楼盘,但是当它发展起来之后,他们一天可以看一两百个信息。

  我们的教育是否也可以做一些提供实用信息的东西,我们希望我们在一块探讨,我们在21世纪可以利用互联网这个新平台,为教育行业、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做点什么,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