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优质民办高校校长协作会在杭州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7:54   新浪教育

  2月11日,来自全国19所民办高校的代表在杭州召开了全国优质民办高校建设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由著名民办高校浙江树人学院、西安外事学院和江西蓝天学院共同发起,全国19所知名民办高校共同参与,以优质民办高校建设为主题的峰会,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晋峰、厦门大学资深教授潘懋元等领导和专家莅临大会指导,中国青年报副社长谢湘等新闻媒体的领导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参会的民办高校自愿成立“优质民办高校2·11协作会”,共同签署了“强化社会责任、加强内涵建设”的倡议书和“关于加快民办高校建设,推进国家民办高校示范校建设”的建议书。倡议民办高校自强自立,严以自律,规范办学,建设优质民办高校;呼吁管理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进程中,高度关注民办高校;出台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民办高校强校建设,以示范和带动民办高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服务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宏伟目标。

  协作会首批成员院校包括西安外事学院、浙江树人学院、江西蓝天学院、河南黄河科技学院、上海杉达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南京三江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广州白云学院、安徽新华学院等一批优质民办高校。这些院校都是来自全国各省市颇具社会影响的知名院校,是当地民办高校的领头羊,是全国民办高校中的佼佼者,其社会责任心强,办学基础好,设施完善,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质量优良,育人成果显著,办学业绩突出,均具有建设全国示范校的良好条件。

  厦门大学教授潘懋元等与会专家对此次全国民办高校峰会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很高评价。专家们同时表示,政府的支持是建设国家级示范性民办高校的重要前提,如果国家能进一步重视这些意见和建议,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建设国家级示范性民办高校的工程,将指日可待。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