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航道胡敏谈英语学习与出国考试成功之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 15:00   新浪教育
新航道胡敏谈英语学习与出国考试成功之道(图)
新航道胡敏谈英语学习与出国考试成功之道做客嘉宾聊天室

  2009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月2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巡展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公司主办,将覆盖北京、西安、上海、南京、广州共5个城市,历时16天。新浪教育频道28日北京教育展当天为网友准备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以下为当天访谈实录。

  点击此处查看访谈视频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接下来为大家请到的重量嘉宾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北京新航道学校校长胡敏教授,欢迎您。

  胡敏: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参加2009年中国国际教育展新浪的现场访谈。

  主持人:欢迎胡老师,胡老师作为雅思之父,雅思培训的专家行业大腕,您一定接触了很多的考生和家长,他们有留学意向的,您觉得他们在咨询留学的时候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和障碍是什么?

  胡敏:首先我觉得家长们把孩子送出去之前,一定要跟孩子要充分的进行沟通,是不是说完全是因为你家长有这个想法,而孩子压根儿就没有打算,孩子的欲望很强烈,但是家长并不是完全的了解整个方面的一些动态或者要注意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核心的第一点,就是家长和孩子应该坐下来好好的沟通,多听一听孩子的声音,当然最理想的情况,比方说如果在寒暑假有时间的时候,孩子的学习任务不重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参加一些海外的夏令营,去国外走走看看,他们可能会加深对国外的大学的一些直接的了解,也有可能会产生想到国外留学的想法。当然了,如果你把孩子送到国外去参加夏令营,然后回来以后,他就跟你讲一讲什么地方挺好玩的,但是,压根儿就没有想法,这种孩子我估计你要把他送出去的话,大概他也学不出个什么名堂。

  比方像我们在北京新航道学校,我们今年就要推一个项目,海外留学的夏令营,我们是希望孩子能够出去到美国的顶级的名校看一看,感受一下,应该说是体验一下,让他心动,孩子想出国留学的心动了以后,就像您说的,才会有行动,这个时候再去进行沟通,沟通好了以后,达成共识,一定要尊重孩子的意见或者是说,让孩子彻底想明白,家长也想明白,如果家里的条件又不错,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做出留学的选择,去哪个国家?上什么大学?什么时候走?出国之前选择什么样的语言培训机构?英语到底怎么样?方方面面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强烈的建议,因为家长毕竟不是做留学方面的专家,在留学规划方面,还有在语言学习方面,多听听专家的建议,像每一年举行的中国国际教育展还有比方说咱们新浪网的留学频道,出国留学资讯大家看一看,了解了解,去和专家进行沟通。

  第三步,我觉得应该是制定一个行动计划,这个行动计划最好是和孩子在一块儿,也是好好的聊,好好的沟通,把它定下来,一般来说,英语可能是他们最头疼的问题,而且你会发现,有时候我们的家长可能就说,在这些方面是知道,但是可能不知道怎么帮他们,在英语学习方面,首先也是应该去了解一下,有意识加强一下,了解一下,到底考雅思、托福、SAT还是要考其他的比方说AP课程等等等等,所以整个一个重在交流沟通,然后制定合理的留学计划,好好规划,千万不要误了孩子的事,孩子的事是大事。

  主持人:胡老师说的这些我非常同意,教育是大事,一定不能忽视,而且孩子是留学的主体,家长在为孩子,帮助孩子制定留学计划之前一定要考虑孩子各方面的条件,胡老师做雅思出身,很多同学出国的时候就会遇到一个问题,明明在国内我已经通过了一定的测试,雅思达到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国外上学的时候,语言还是有障碍,对于这样的同学您有哪些方面的建议呢?

新航道胡敏谈英语学习与出国考试成功之道(图)
新航道胡敏谈英语学习与出国考试成功之道在留言板前留言

  胡敏:孩子们在补习英语备战的时候,不管你考雅思、托福、SAT,最关键的一点,首先一个,近期目标要拿分数,分数没有拿到的话,你出不去,但是我们始终,比如在我们北京新航道以及全国的各个新航道分支机构,我们都特别的强调把英语学好,把英语学好以后,自然地去收获考试的高分,因为你会发现,假设他只是通过所谓的应试技巧拿了一个勉强的分数,最后也飞到了大洋彼岸,但是你会发现他一下飞机以后,他就傻了,还是不会说,还是无法交流沟通,像这种情况下的话,就是孩子出国之前英语基础没有打牢,我经常跟家长以及还有我们的孩子们说一句话,我说同学们大家一定要意识到,像我,我在澳大利亚在英国在这些英语国家经常去,去看一看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我们很快就会注意到一个现象,孩子在国外英语好,他脸上写着两个字,自信,他英语不好的话,脸上也写着两个字,沮丧、郁闷,真是这样子,所以我们同学也好、家长也好,还有以及我们在从事英语考试类的培训机构也好,我们无比都要端正一个态度,一定要把孩子的语言基础打牢,帮助他们通过考试,因为我在这个地方,我也必须非常严肃的批评一种现象,有的培训机构商业气息太浓,忽悠的成分太多,过分的强调考试技巧或者是所谓的押题,这纯粹是误导学生,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我们这些培训机构应该有社会责任心,应该是端正一个好的培训的理念,然后也要去引导我们的家长还有参加培训的同学,让他们真正意识到一手抓英语,一手抓分数,不要两个手只抓分数,如果只是抓分数没有基础的话,是一个空中楼阁,成就不了你最后的梦想的,所以我再一次提醒各位准备参加各类出国留学英语考试的年轻朋友们,同学们,一定是把英语学好,然后非常自然的去收获你的各类英语考试的高分。

  主持人:没错,出国留学我们可以说英语是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你只有通过语言才能获得国外的先进的知识,通过语言才能了解国外的民俗等等,接下来我们还想了解一下新航道在出国留学这一方面,最近有没有一些新的动作?

  胡敏:新航道从2004年成立以后,这几年发展非常之快,应该毫不夸张地说,现在已经迅速地成为了整个中国英语培训行业的第二大强势品牌,我们在语言培训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之后,我们也同时发现,我们很多学生很辛苦,因为他一下子在我们这儿参加培训,然后他出国留学的规划也好,行动纲领也好,他又得去找别的机构去咨询了解,折腾来折腾去,所以在这个情况下,为了解决我们新航道的学员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我们现在进行资源整合,最近我们和全球三大之一的国际教育集团Kaplan国际教育集团强强联手,进行资源整合,我们很快就要引进的一个就是本科的国际基础课程,在北京,在新航道你就能够学习全世界英语国家名校的本科预科课程。另外我们和凯博另外一个合作有硕士预科的项目,更多的情况大家可以登陆我们的新航道的网站去了解一下,顺便提一下,我们跟凯博的合作不是一种简单的一个项目的合作,因为kaplan本身就是我们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的投资方之一,希望我们一块儿进入新的留学项目,给硕士预科和本科预科方面能够给广大的想出国留学的年轻朋友们带来一个利好的消息。当然我们同时还要跟大家说的有的想在国内上国际中学,国际高中,那么今天借新浪出国留学频道也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我们和北京著名的国际高中,北京王府学校也进行了资源的整合,强强联手,如果说你想在中学阶段就参加国际课程的学习,在高中的时候,不参加国内的高考,高中毕业以后直接到世界名校上大学的话,北京王府学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刚才给大家介绍的一些项目应该说是新航道在取得英语语言考试培训的课程的巨大成功以后,资源整合以后,强强联手推出的一些优质产品,希望大家能够享用。

  主持人:谢谢胡敏教授,非常感谢胡敏教授今天来到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在新航道的帮助下,成功的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