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特国际商学院:商学院国际上分两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 16:44   新浪教育
霍特国际商学院:商学院国际上分两类(图)
霍特国际商学院:商学院国际上分两类

  2009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月2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巡展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公司主办,将覆盖北京、西安、上海、南京、广州共5个城市,历时16天。新浪教育频道28日北京教育展当天为网友准备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以下为当天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们将继续为大家报道2009年国际教育巡回展,我们将会继续进行我们的嘉宾聊天,今天我们为大家请到了霍特国际商学院亚洲区招生总监陈致宇陈老师,您好,

  陈致宇:您好,主持人好,观众朋友好。

  主持人:我们都很关心一个问题,金融危机,大家都会说金融危机对于商业的冲击是很大的,然后有很多的企业现在都会觉得说很难过,您觉得按照您作为一个教育学者来说,会不会感受到这种金融危机?还有一个问题,大家都觉得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进修的时间,到学校里面去充电,对于未来一段时间以后的经济复苏,然后再大战拳头,您怎么看?

  陈致宇:针对第一个问题,没有人感受不到经济危机的冲击,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一样的,当然商学院这边也是,今年我们收到了更多的申请人,通常大家都知道,商学院的报名的周期跟经济周期是相反的,经济周期越不好,商学院报名的人数越多,也像主持人说的,也因为大家想要进修,将来想要在经济周期离开这个低谷的时候有一番作为,所以商学院的报名的人数是增加的,针对如何渡过这个金融风暴,很多人在金融风暴的时候考虑到我应该要去念一个商学院的学位,将来能够更上一层楼,可是必须要注意的一点是说,你选择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学位去进修,因为为什么会有金融风暴?很简单的一个问题是,大家都知道华尔街这一群所谓的金童们,每一个都是从商学院出来的,我们是不是选择学位的时候是不是要重蹈覆辙,还是说怎么选择?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的霍特国际商学院也做了这方面的大量的工作,在下面的时间当中,可不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的学院。

  陈致宇:首先商学院在国际上大致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是所谓的研究型商学院,占了商学院的90%,那另外是所谓的实战型或者教学型商学院,占了商学院数目的10%,而我们霍特国际商学院就是一个实战型教学型的商学院,我们是一年制的项目,那跟很多其他商学院不同的是,我们商学院对工作经验的要求特别的高,所以我们非常非常少直接接受刚毕业的学生入学,我们的平均年龄是30到32岁,学生的工作经验是6到8年,从这一点看得出来,学生是非常非常重视实战经验的。

  第二个特点,除了一年制以外,第二个特点我们的教授有50%左右是来自于企业界,也就是说,这些教授不是整天在研究室里面做研究,写论文,这些教授平常是企业里面的CEO,是管理咨询公司的管理顾问,高级合伙人,利用他们空余的时间里面来学校里面给学生进行商业的教育,这一点对于现在的时间,选择商学院的学生而言是很重要的一点。

  第三个,我们目前为止在全球唯一在三大州,四个金融中心设有校园的商学院,我们在欧洲、波士顿、迪拜都设有完整的校园,并且每年我们会固定带我们的MBA商学院的学生到中国的上海进行两个月的了解中国的学习考察。

  主持人:那如果我们中国学生想申请我们学院的话,是不是还要注明申请哪个地方的商学院?

霍特国际商学院:商学院国际上分两类(图)
霍特国际商学院陈致宇在留言板签名

  陈致宇:是的,我们非常弹性,你在选择申请学校的时候,你可以注明我希望从波士顿开始或者从伦敦或者从迪拜开始,那在完成你的必修课之后,选修课的两个学期,你有机会到另外两个地方,也就是说在一年之内你有机会到三个不同的校园去完成你的国际MBA的学位。

  主持人:所以说你就能够接受三个地方的商界精英对你的授课和培养了。

  陈致宇: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我们经常有这样的一个疑问国际观这个东西是不是课堂里面学得到的,我们的想法是这个是你必须亲身体验,你在一个完全国际的环境当中自己感受才能够学得到,而不是课堂老师能够教给你的,所以在这样三个校园的轮替当中,可完全可以在三个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城市,不同的氛围当中感受不同的国际观。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到对于工作经验要求很高,大家就会很关心,有没有什么名额给我们的中国的同学,比如一年我只招收多少人?会取前多少名同学读书?

  陈致宇:我们学校目前国际学生的比例是占全校学生的95%,也就是说,只有5%的学生是美国或者英国或者是迪拜当地的学生,在这95%当中,中国学生固定占的比例是10%到15%左右,我们也一直维持这样的比例,主要是维持整个国际学生多元性的平衡,以今年来讲,我们预计在中国地区招生的人数是在40位到50位左右,因为相对的我们目前有波士顿、伦敦、迪拜三个校区,10%的名额,大概40位左右,所以中国学生的名额上面这一点中国学生也不需要太担心,因为每一个学生有不同的喜好,有的学生偏向去英国,有的偏向去美国,有的偏向去阿拉伯地区,因为现在阿拉伯现在在金融方面非常非常蓬勃,每个学生需求不一样,所以名额上面并没有很大的限制。

  主持人:如果我很感兴趣的话,应该怎样去报名,我是在网上填表格还是直接和我们办事处取得联系?

  陈致宇:我们目前在中国地区的上海有中国办公室,学生也可以直接到我们的网站霍特国际,在我们的网站上进行在线的申请,所有的资料都可以在线递交,当然也欢迎有兴趣的申请人直接跟我们办事处的招生主任联络。

  主持人:好的,今天非常感谢您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给我们介绍了霍特国际商学院当中的招生情况,谢谢。

  陈致宇:谢谢。

  主持人:同时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全程关注,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