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时评:高校论坛网开相亲版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0:30   长江商报

  “学校论坛还开通了相亲的版块,帮助大家寻找自己的另一半。”近日,有学生反映,某高校论坛上开通了相亲的版块,质疑其合理性。

  “让大家找到另一半”

  记者在该学生反映的学校网站论坛上看到,该论坛分文学文化、学习交流、菁菁校园、信息服务等版块,其中菁菁校园里的“牵手桂子山”(学生反映的相亲版块)和信息服务里的“跳蚤市场”活跃度最高。

  “牵手桂子山”的版规及注意事项里的版面定位里有“本版以帮助大家寻觅友情和爱情为宗旨,同时欢迎各种不违背中国现行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的征友文章”等字样,“发文内容范围”里写有“无论是寻觅爱情还是友情我们都会竭力提供好的氛围,让大家可以在本版找到自己人生中的另一半,生活中的挚友……”

  跟帖中,有学生惊讶地表示“居然还开通了这样的版块”,也有学生认为“估计这个版块是最火版块”,还有不少大四要毕业的学生为这样的版块开通太晚深表“遗憾”。

  发帖中,记者看到有征英语聊友的、征舞伴的,也有征乒乓球爱好者的,但“诚征男友”、“诚征女友”、“征婚”等帖回复数最高。

  校方:校内学生的互动平台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校论坛站长、大二学生徐某,徐某表示,开通该版块主要是应一些校内网友想要积极互动的要求,是为了活跃版块气氛。开通前经过了学校允许,仔细制定了版规,“论坛姓名都是实名制,发帖的只能是校内学生。”徐某表示,高校网站开通互动交友平台在武汉各大高校也很常见,“我们开通前还充分参考了其他高校论坛。”

  该校党委宣传部负责网站论坛的程老师介绍,学校开通该版块主要是鼓励一种积极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让学生少呆在网上,能从网上下来在生活中有一些互动,“比如一起出去运动、读书等。”“并不是大家所想的带有‘相亲’性质,这也不是我们推崇的。”不过,程老师表示,互动网站难免会有学生在上面征友、交友,“只要信息真实,在校内进行交友也是可行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时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