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教育厅:防控甲流各校不得提前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1: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学校暑期不得违规组织学生补课。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提前招生、提前报名、提前开学。开学之前,各学校应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教学、生活设施进行全面打扫消毒,不留死角,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工作。

  学校原则上不在暑期举办大型活动,确有必要在暑期举办的大型集体活动,尽可能压缩规模,并实行审批制度。中小学举办的活动须报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批准,高校举办的大型活动须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在暑期学生集中活动中一旦发现疫情,活动主办单位要立即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上级主管部门。

  学校校长是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依据有关文件的规定,建立并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过程中,对因工作不力而造成防控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要追究责任。

  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发生,各学校应储备适量的个人防护用品、药品、器械,以备不时之需。学生一旦发生甲型H1N1流感、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不得延误。要按规定及时上报,不得缓报、谎报、瞒报、漏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