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讯:湖南高中阶段发展中职将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1:09   红网-潇湘晨报

  “我省将以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为重点,逐步扩大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规模,确保全省高中阶段教育中职比例超过普高。”省委省政府昨日出台的《大力发展农村中职教育的决定》征求意见稿透露。

  控制普通高中发展节奏,积极扩大中等职业教育规模。为加快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按普职大体相当、中职略大于普高的要求,引导初中毕业生合理分流。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核定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并严格控制,积极面向未升学高中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复员退役军人等招生。在普职发展严重失衡的地方,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三年内达到普职1∶1的要求。

  尽快出台《湖南省职业院校生均经费标准》,按国家政策积极稳妥推进中职免费教育。

  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则以市州为主实行“五统一”:统一制定招生计划,统一招生宣传,统一填报志愿,统一招生程序和进度,统一录取注册。对违反招生政策、扰乱招生秩序的,将追究地方、学校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在人口较少的县市,办好一所普通高中、一所中等职业学校;人口较多的县市按每30万人口、市州城区按每20万人口左右,设置一所普通高中和一所中等职业学校的原则进行调整。对条件差、规模小、管理乱、质量低的高中阶段学校(含技工学校和以招收初中生为主的培训机构)坚决予以撤并,切实防止重复建设带来的资源浪费、资源配置失衡和招生恶性竞争。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高中阶段学校布局调整的责任,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制定切实可行的调整方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学前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