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教育事件:民间版高考改革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4:29   新浪教育

  事件回顾:21世纪教育研究院公布了其“高考改革方案(2009)”。这套改革方案以扩大考生的选择权、落实高校招生自主权为核心,建立以统一考试为基础的多轨道、多样化的考试制度和录取制度,实现考生自主选择考试、自主选择学校、多次录取机会。改革思路的基本描述是:“统一考试,分层多轨,自主招生,多次录取,公平公正”。随后,这份民间版的高考改革方案受到媒体及其它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入选理由:自恢复高考30年来,高考改革的呼声及讨论就从未停止过,然而,高考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面巨大,很容易让人畏首畏尾、束手无策,从而导致年复一年地讨论下去。正如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所言:我们的思路是用改革促进改革,通过改革高校管理体制,通过实现招生过程全程公开透明和加强社会监督,保障招生的公正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