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部委联合发布《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 11:07   新华网

  由全国妇联编制的《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以下简称《大纲》)由国家七部委联合在京发布。

  《大纲》编制工作自2008年6月启动,数易其稿,最终与教育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卫生部、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关工委联合签发,是第一份多部委联合颁发的科学系统全面的家庭教育指导性文件,在我国家庭教育发展历程尚属首次。

  《大纲》共分五部分内容,分别明确了制定《大纲》的法律政策依据、适用范围、指导原则,并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阐述了家庭教育指导的要点,如青春期、智障、离异和重组家庭儿童以及有灾难背景的特殊儿童群体,都提出了教育指导方案。《大纲》指出,家庭教育应注重科学性、针对性和适用性,尊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重视家长的主体作用,坚持“儿童为本”、“家长主体”、“多向互动”的原则。

  《大纲》适用于各级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宣传媒体等组织对新婚夫妇、孕妇、18岁以下儿童的家长或监护人开展的家庭教育指导行为,具有广泛的适用性。(记者 安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家庭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