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保障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17:58   人民网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日前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就此,记者采访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

  问:如何保障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健全领导体制和决策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二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教育家。切实提高教师的地位待遇,通过政策倾斜,吸引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三要切实加大教育投入。要健全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的机制,大幅度增加教育投入。提高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2012年达到4%。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教育,完善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体制和政策,不断提高社会资源对教育的投入。四要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把教育信息化纳入国家信息化发展整体战略。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各级各类学校的数字化教育服务体系,促进教育内容、教学手段和方法现代化。五要加快教育法制建设进程,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法律体系,完善督导制度和监督问责机制。六要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