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辣评:教育产业化 怎能避而不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6:02   中国教育报

  -金凯

  据多家媒体报道,《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近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文中没有一处提到“教育产业化”。

  尽管“公开征求意见稿”,没有一处提到“教育产业化”,但其实教育产业化已经愈演愈烈。君不见,从幼儿园到大学,处处都得“钱”开道。巨额的择校费、赞助费,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即使几岁的孩子想上好一点的幼儿园,也得花上几万元的赞助费,让家长苦不堪言。

  面对教育产业化蔓延的事实,“公开征求意见稿”是不是应该有个明确的态度?是支持还是反对?如果支持,就应该公布收取择校费、赞助费,国家所允许的标准。如果反对,就应该明确对那些收取择校费、赞助费的幼儿园、学校给予处罚。只有这样,才能让老百姓真正了解国家对教育产业化的政策和法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