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经管学院与沃顿商学院签署本科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1:28   新浪教育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本科交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本科交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

  3月9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本科交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沃顿商学院院长、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腾博勋(Thomas S. Robertson)教授代表两院在协议上签字。学院几十名今年秋季即将参加海外交换的本科生,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金融系何平教授主持,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斌教授、副院长白重恩教授、沟通办主任郑毓煌教授,以及沃顿商学院副院长哈伯·辛格(Harbir Singh)教授、副院长杰弗里·西恩(Jeffrey Sheehan)先生、埃里克·欧茨(Eric Orts)教授、埃里克·布莱特劳(Eric Bradlow)教授、皮特·费德(Pete Fader)教授、“沃顿互动媒体计划”(Wharton Interactive Media Initiative)主任史蒂夫·伊南(Steve Ennen)先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两院院长发表了简短的讲话。钱颖一院长对来自沃顿商学院的客人致以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表达了与沃顿商学院合作的真诚愿望。他说,沃顿商学院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上是全球领先的,希望两院在多方面都能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腾博勋院长则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两院合作的期望,他说,今日的世界变得如此之小,世界各地间的联系逐渐紧密,相信双方学生都会从两院的合作中获益。 

  此次本科交换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清华经管学院在本科交换领域与世界顶尖商学院的合作更上一层楼。根据协议,从2010年秋季学期开始,清华经管学院和沃顿商学院将互派若干名本科生,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

  2009年,清华经管学院共派出了超过250余名经管学子赴国外合作院校交换学习。值得一提,超过50%的本科生可获得海外交换学习机会。国际化已经成为清华经管学院本科项目的优势特色之一。

  截至目前,清华经管学院已与国外87所院校建立了学生交换合作。这87所院校均匀分布在北美、欧洲、亚太地区,它们均在该国或该地区享有盛名。不管是在清华校园还是在国外合作院校,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多元的、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和体验,为学生将来到海外深造或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