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教改纲要征集意见1.8万余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2: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今天零时,绘就未来十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路线图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结束。这份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首个教育规划纲要,在短短一个月内受到了格外的关注,截止到昨晚8时,仅教育部网站就已征集到1.8万余条意见建议。

  自2月28日起,公众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以及在教育部网站留言发帖等方式对纲要的文本提出意见。一个月来,教育部网站的点击量因此增加了四五倍。昨晚8时,网站上有关纲要的帖子已达18250条。

  在全部23个征求意见专题中,学前教育成为最关注的领域,一个月来共征集到意见3900余条,义务教育得到意见3025条,高等教育、高中教育以及考试制度改革收获的意见也在千条以上。“取消民办幼儿园”、“将幼儿园和高中纳入义务教育”、“取消高考加分”、“高校全部施行真正的学分制”、“取消奥数”、“遏止择校”、“改变英语是主科的现状,加强汉语教学”……网友们直言自己对教育的看法。提建议的不仅有教育系统的专家、校长、老师,还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很多刚刚结束考研复试以及马上将进入高考考场的考生也对考试制度改革提出了意见。

  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将参考公众意见对文本再次修改,今年年内将正式发布施行。此外,本市未来十年的教改方案也已基本制定完毕,将在国家纲要发布实施后,进行对照修改后,正式发布实施。

  据了解,“北京规划”将包括首都教育总体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首都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等10个规划,力争在解决教育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记者:刘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