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80后:让孩子知道我们怎么过六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2:26   东南快报


弹弓
弹弓

积木
积木
跳皮筋
跳皮筋

  70后疯狂:夹弹珠也能夹得很野

  不管时代怎么变,六一游园都是保留节目。各种游戏、演出、比赛,虽然活动大同小异,但参加活动的人却都完全不同了。

  阮先生说,70后的游园就是些夹弹珠之类的游戏,用筷子把玻璃弹珠从满是肥皂水的盆里夹出,就是这样简单的游戏,70后也能玩得很野、很疯狂。80后的游园活动开始有了技术含量,而且基本都是以集体为单位。歌咏比赛、团体舞蹈、拔河比赛,就连游戏也要分组来玩。而90后的游园更加开放,技术含量也更高了。书法、绘画、乐器、唱歌,只要你愿意,都可以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在70后、80后为掰手腕取得胜利而高兴时,90后已从腕力机上知道了杠杆原理。

  00后回归:跟着父母踢毽子

  作为新生代的00后,目前最大的也不过10岁,他们的父母多是80后新人类。当80后集体怀旧过起了六一时,也不忘带上孩子。

  于是,00后开始跟着父母儿童节逛公园、踢毽子……玩转80后的童年回忆。小陈说,“将来,我也要让我的孩子知道我们是怎么过六一的。”

  也许几年之后,80后童年记忆中的传统项目会随着00后的增加而华丽回归。

  六一 陪孩子过节还是上班?

  家长:能否设“家长假”

  “六一”儿童节,上海的金女士正对着一张游园会门票发愁。“六一是周二,自己要上班,谁带女儿去游园呢?”儿童节是父母陪伴孩子,密切亲子关系的好机会,不少家长建议,六一节能否设立“家长假”,让家长能全身心陪伴孩子度过这个快乐节日。

  不过,上海社科院青少所所长杨雄则表示,“在儿童节才想到陪伴孩子,这是不应该的,关注儿童应该成为常态。如果家长平时就很重视亲情的付出,也不用在六一节放假上做文章了。” 据新闻晚报

  70后不惑,80后而立,90后刚刚冒尖。曾经的调皮、青涩已蜕变成了稳重、成熟,可时代的烙印却始终深深刻在我们心里。

  我们不断创新,也不停怀旧。我们一边感慨岁月无情,一边却在搜集记忆中的点滴。

  六一来了,特奉上一组童年玩具集锦,以纪念我们已经逝去的童年。

  祝大朋友和小朋友六一节快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