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桥国际英语教育中心:致力于精品英语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1:47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剑桥国际英语教育中心教学总监胡达文访谈实录。

剑桥国际英语教育中心教学总监胡达文剑桥国际英语教育中心教学总监胡达文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嘉宾系列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马一文。今天为大家邀请到的是剑桥国际英语教育中心教学总监胡达文老师,胡总您好!

  胡达文: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马一文:我看到胡老师是出生于香港是在英国长大的,您毕业于剑桥大学,您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个人经历吗?

  胡达文:我很小去英国,然后在英国读中学跟着读大学,剑桥毕业以后在欧洲国家工作了五六年左右才回到中国。我一直从事的都是教育、科研类的工作。

  主持人马一文:那您是一个什么样的契机,让您回到中国来投身教育事业呢?

  胡达文:我是一直比较喜欢做教育,在法国跟西班牙已经做过一些教育类的工作,在大学里面教过书。回到中国之后,加入了这个同样是剑桥博士创建的机构,剑桥国际英语教育中心,也得到的很多支持,所以就这样做出来了。

  主持人马一文:创办剑桥国际英语教育中心咱们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胡达文:我们创办英语教育中心的理念,就是做一个精品教育服务,所谓精品教育服务分开有几块。第一个是上课,第二个是课外的辅导,第三个是测试体系,通过这几个结合在一起对学生形成很强的针对性,同时比较严紧的把关,使他在学习当中获得进步。

  主持人马一文: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人群,就是开设的英语课程主要是针对多少岁左右的人群?

  胡达文:我们针对的人群是以少年、出国留学生为主,同时我们也有很多成人、在大企业里面的白领,来我们这里学口语包括剑桥商务英语。

  主持人马一文:我觉得英语行业的竞争在国内是非常大的,像国内一提到英语大家会想到新东方这样的机构,您觉得咱们的优势在哪里,可以让这么多网友支持咱们?

  胡达文:我们都是以小班授课,外国老师为主,都是教了很多年雅思的专家。另外一个因为我们管的很严,包括测试体系,所以基本上我们的学生的进步都比较快,一直以来口碑也很好,所以基本上学生都是介绍推荐过来的,我们也没有很特意的做很大的广告推广。

  主持人马一文:都是靠良好的口碑。我想问一下咱们主要是以中教老师为主还是以外教为主呢?

  胡达文:主要是外教为主。

  主持人马一文:主要是口语的交流?

  胡达文:外教会针对学生的口语包括写作能力,中教更多是教学生解释、阅读那一块。

  主持人马一文:胡老师您也是在国外生长留学的,您觉得国内和国外教育最大差别在哪里呢?

  胡达文:国内的教育注重考试,国外的教育就比较活泼。当然国外也分国家,像英国还是比较严紧的,我们读书的时候体会到英国的教育比其他国家都会严一些。

  主持人马一文:您是从小就说英语吗?

  胡达文:我是十来岁才出国,所以小时候在家里是讲中文。

  主持人马一文:这么多年来给学生提供了那么多的辅导,您觉得中国学生最大的英语障碍是什么?很多人说中国学生是哑巴英语,考试的话可以考很高的分数,但是跟外国人交流的话存在很大的困难,您给我们正在学习英语的朋友们提一点建议?

  胡达文:我觉得中国学生学习英语讲的环境比较少,同时学的发音也不是很好,因此我们也发现中国学生都很勤奋,所以很多学生的基础,包括单词能力、语法能力也不错。但是一到说的时候,由于发音本身并不是很好,同时我们也讲的不够多,所以流利度非常低。所以我建议中国学生要学好英语的话,一定要尽量多讲。

  主持人马一文:咱们可以说是一个新兴机构了,您觉得在这几年管理上,您是怎么样提高老师的素质,怎样管理整个团队的呢?

  胡达文:其实我们从教育管理上,第一个是质量把关,一个是测试学生,一个是测试老师。老师经常要引导他们怎么教,包括通过学生的成绩反映出他教课的质量,漏洞在哪里。这样不断循环,经常发现这些漏洞,然后开会改良,慢慢流程就越做越优良,越做越顺利。

  主持人马一文:咱们这次获得了最具品牌知名度外语教育机构奖,您觉得2011年咱们做了什么重大活动受到网友支持?

  胡达文:第一个我们很高兴。第二个很多学生在我们这儿学了之后,很多帮我们对外宣传,所以也得到了很多网友支持,因为我们具体也没有做什么宣传工作。

  主持人马一文:2012年马上就要到来了,您在新的一年里有什么样新的规划,希望把剑桥国际英语的方向和发展跟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胡达文:未来我们集中除了做出国考试之外,还会做一些其他的课程,这样会为准备出国的学生打好英语方面的基础。

  主持人马一文:咱们今年的留学英语考试不管是雅思还是托福都有比较大的变化,雅思以前没有要求单项到5.5以上,现在英国签证是有这样的新要求,您觉得中国学生应该如何适应这样新的发展呢?

  胡达文:我觉得中国学生要适应这个变化,也不是很难。因为中国一般好的学生,他的雅思听说读写、托福听说读写来讲,听和理解方面他们要拿到出国的分数并不难,比较难的是写和讲,建议大家专门练好写和讲。

  主持人马一文:咱们这边有专门的课程是吗?

  胡达文:对。

  主持人马一文:有机会和外教交流是吗?

  胡达文:我们有专门针对托福、雅思的课程,针对性很强。

  主持人马一文:谢谢胡老师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现场,也恭喜您拿到这个奖项,也希望您明年继续努力发展,希望明年还可以见到您的身影。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咱们下期节目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