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典礼犹如奥斯卡 校长力挺成为高富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9:32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记者李佳 通讯员周健 梅海兵 陈博)昨日,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这是去年担任该校校长的杨宗凯迎来的第一批毕业生,该校今年有4132名本科生顺利毕业。

  该校今年继续沿袭“奥斯卡式”毕业典礼,3000余名毕业生到场走过40多米长的红地毯,学校党委书记马敏、校长杨宗凯和作为教师代表的“导师团”逐一为他们授予学位、拨正流苏。

  一系列仪式后,“压轴戏”是校长讲话。作为一位理工科背景的高校校长,杨宗凯的寄语平实诚恳。他告诉学子们,4年的本科学习远不能支撑未来40年的工作和生活。他鼓励学子们终身学习、坚守学术和社会良知。

  据了解,在汉7所部属高校中,华中师大并非第一个举行毕业典礼。17日和19日,武汉理工大学(微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分别举行了本科生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纷纷上演,大学校长们今年都说了些什么作为临别寄语?

  ◆关键词:三“从”四“得”

  6月19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

  从法、从心、从容;高得、低得、合得、散得。在行为操守上,要“从法”,要恪守做人行事的基本法度;在个人发展上,要“从心”,要铭记自己最初的理想与信仰;在人生态度上,要“从容”,要懂得追求优雅的心境之美。

  顺风顺水时,要“高得”,身居高位保持谦卑之心;逆水行舟时要“低得”,最小的事情也要认真做到极致;团队合作时,要“合得”,能当好大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单兵作战时,要“散得”,能做得势足燎原的星星之火。希望大家始终珍藏出发时的信念与初衷,始终铭记母校所传授给你们的治学之理、修身之道、济世之法,在追求个人志向的同时更努力地回馈社会。

  ◆关键词:文凭

  6月17日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

  中国开科取士1500多年,现代大学200多年,附着在这一张张文凭中的魔力究竟是什么?文凭如果仅仅是一张印刷精美的纸张,那么顷刻即可毁灭,也可瞬间复制;文凭如果代表着一种知识水平,那么科技飞速发展,社会日新月异,总有一天会过时。只有当文凭蕴涵了更为重要的价值,才会成为你们内心的骄傲,从而引领你们今后的人生追求。

  ◆关键词:高富帅 白美富

  6月14日和15日 武汉科技大学(微博)校长孔建益

  通过许家印、苏义脑、刘玠等知名校友的经历,我们深切感受到,无畏艰难、不言放弃、一往无前的精神是他们成功的基石。我相信,通过努力,你们也一定会成为高富帅、白美富。

  经过高等教育熏陶的你们,具备经过知识和道德融合锻淬后的傲骨,这是淡定从容、虚怀若谷的气质,是登高远望、天宽地广的襟怀,会让人感受到你们的力量和尊严。希望你们保持这份傲骨,守住内心的安宁,成就人生的幸福。这样的你,不用在别人面前炫耀我爸是谁,不用害怕说出我爸是谁。这是武科大钢铁品质的升华,也是你们行走天下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关键词:不做假账

  6月18日 湖北经济学院(微博)院长吕忠梅

  在人生的大学里,你们会跌倒、会痛苦、会心碎。我唯有衷心地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够顺利从这所大学毕业。即使跌倒,也能够以智慧和勇敢让自己跌得有尊严;即使碰得头破血流,也会用平静和顽强清洗和包扎伤口。

  同学们要把爱国体现为敬业勤勉,把诚信体现为不做假账,把正义表达为尊重每个人的权益,把责任展现为扶起摔倒的老人,把和谐诠释为给问路的人一个笑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校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