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印象”总编顾安胜:德语年深化交流

2012年12月06日14:27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12月6日,以“education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的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新浪教育[微博]盛典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中国教育界、媒体界的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次盛典揭晓2012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中国榜样家长[微博]、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独家发布《教育Did you know》微视频。此外,为鼓励行业奉献者,首次启动了“点亮教育未来”亮灯仪式。以下为德国驻华使馆新闻处官员、“德国印象”总编顾安胜的访谈实录。

德国驻华使馆新闻处官员顾安胜访谈德国驻华使馆新闻处官员顾安胜访谈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的报道,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这位嘉宾是德国驻华使馆新闻处官员、“德国印象”总编顾安胜先生,你好!欢迎你的到来。

  今天我们替网友准备了两个问题想问您,第一个,您可以为我们分享一下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德国在教育和文化这两个方面将会有什么新的动态呢?

  顾安胜(德国驻华使馆新闻处官员、“德国印象”总编):我们在德国大使馆安排了各种各样的东西,比方说2013年和2014年我们在中国组织了一个德语年,我们希望吸引更多人来学习德语,比方说我们会举办文化活动,比方说我们来安排一个德中电影的展播,还有,我们还会安排德中作家的交流。还有一个也是对我们比较重要的活动,我们会支持更多德中友好学校项目的建设,可以去学习德语。最后我想补充一点是,我们在上海打算建设一个新的歌德学院。

  主持人:这也是2013年的计划。

  顾安胜:对,当然我们还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德国旅游方面的信息。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刚才的一些分享,也看到在未来的一年当中,德国使馆会在教育和文化方面投入很大的力度来进一步深化两国的交流和沟通。今天您来参加新浪2012年中国教育盛典,我们在现场有非常庞大的团队在支持,有很多的嘉宾,有很多的环节,我想问一下,您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的感想是什么呢?

  顾安胜:首先说一下,我非常感谢新浪邀请德国驻华使馆“德国印象”参加这个活动,我们感觉非常好,特别高兴,和我们一起得奖的同行都非常厉害,我们非常有幸,所以我们现在的感觉就是非常荣幸。我也觉得微博对外交机构而言,已经成为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交流平台,我觉得这也是时代的一种趋势,我们也在不断学习使用微博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提供更多有意义有内容的话题。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借这次机会,越来越多的网友了解到德国驻华使馆“德国印象”,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更好的了解和认识德国,也希望这个平台可以将德国的学习、语言、经济各方面的信息跟中国网友进行分享,非常感谢顾安胜先生来到我们现场,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