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宝贝总经理茅艳芳:细节源于对孩子的爱

2012年12月12日18:37  新浪教育 微博   
睿稚集团旗下天才宝贝总经理茅艳芳睿稚集团旗下天才宝贝总经理茅艳芳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嘉宾访谈间,今天做客访谈间的嘉宾是天才宝贝的总经理茅艳芳女士,您好。

  茅艳芳:主持人好。

  主持人:首先祝贺茅总在天才宝贝获得了2012年最具品牌价值的儿童教育机构奖。

  茅艳芳: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睿稚集团旗下的天才宝贝已经连续两年进入了新浪最具品牌价值儿童教育机构奖的奖项,能够连续两年进入我们的大奖一定有它独特的地方,请茅总给我们介绍一下

  茅艳芳:首先非常感谢新浪教育[微博]的平台,也很感谢广大的网友一路以来对于天才宝贝的支持,我想这次得到的也是两度获得新浪教育给予我们的大奖这种殊荣,让我们所有天才宝贝的工作同仁都非常为之振奋和自豪。两年的获奖其实对我们来讲是一种肯定,当然同时也是很大的压力。一路以来,天才宝贝在国内的经营有八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一直做到很好的传承的过程,把好的教学理念,好的优质服务课程能够传承给我们的孩子,给我们留学[微博]的孩子和家庭,一路以来我们都把这种品牌的价值感真的是贯彻落实到每一个执行的细节。其实我想客户、家长[微博]、市场包括媒体界的朋友给予我们的肯定,无外乎是这种品牌的力量在社会上所体现教育范畴的价值,这才是天才宝贝贯彻始终的宗旨。这部分因为你说品牌力量的体现,更多的是在于家长对于这个课程的认可,规模的本身就是品牌的一个体现,因为八年的时间我们从原先只有一家的天才宝贝中心,到现在有近百家,前后的时间服务10万名3到6岁的孩子和他的家庭,真的是品牌力量的体现。而且在2008年的时候,2008年的金融风暴,但是并没有影响风险投资公司对我们的资金注资,这也是天才宝贝品牌的一种体现。

  主持人:天才宝贝已经作为早幼教的领导品牌,听说前一段时间它的母公司睿稚集团被评为高新技术奖,天才宝贝是如何把技术融入到我们早教过程当中呢。

  茅艳芳:除了天才宝贝以外,我们还有其他的幼儿教育的项目,比如我们的小小地球英语,其实这两个品牌课程的本身都有一个课程的软件,属于高新技术的范畴,同时间给孩子授课的过程当中怎么样把这两个方面给孩子,通过先进多媒体的设施,天才宝贝称之为学习平台的多媒体的教学工具,能够让孩子在课堂里非常快乐的进行学习。我们这个教学的平台早在八年前甚至都还没有iPad的时候,都已经在为孩子授课,真正把孩子教学的过程变成双向的互动,而不是单向的获取。主持人您大概了解我的意思,我们让孩子有一个大的教学平台,在授课,这样保证标准化的课程的体系能够最直接的到孩子的面前,不会因为小孩子分到班级的不同和指导师的不同学习到不一样的内容。同时候它的多媒体特质,保证我们孩子非常喜欢这种形式,想上来互动,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的能力就会得到极大的提高和培养,当然他们的学习兴趣也会随之变得非常高昂。

  主持人:我们知道培训过程当中师资力量是比较主要的部分,咱们天才宝贝有个系统是非常有名的,而且咱们在师资培训过程当中我们如何做到给老师培训之后以防止其他的机构复制或者有一些应用我们的软件呢呢。

  茅艳芳:就像主持人说的,我们一路以来对于师资力量的把关是非常严谨的,而且非常认真的,孩子的教育在这个过程没有办法重来,任何一个家长为孩子的选择都是慎重的,都是摆在第一位的事。在这一块我们的把关很严格,虽然说天才宝贝全国的规模已经遍地开花,但是我们作为上海的总部还是会监管到每一家天才宝贝实体的中心招聘,筛选老师,包括入职之后的在职培训、基础培训、进阶式的培训,这都是天才的总部都非常强调和重视的部分。像刚刚提到睿稚获得高新技术的认证,除了刚才讲的两块之外,还有一个OA的系统,OA系统非常好的一个作用就是帮助我们立足于总部能够监管到全国天才宝贝的运营,包含教学质量,包含老师培训。我们可能在上海的总部就可以连线视频,到北方的中心、南方的中心都会一起互相分享好的教学经验,给所有的老师,不管是哪个阶段一些非常优质的在职的培训课程,帮助我们的老师能够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把教学资讯带到孩子教学过程当中。这可以说是天才宝贝在同业来讲是非常强大的一块。

  主持人:通过网络我们的老师可以学习更新、更好的技术和学习知识传播给孩子和家长,现在是一个移动的时代,很多家长会通过网络去获取一些资讯,我们应对家长服务方面是怎么样的举措和怎么样应用的呢。

  茅艳芳:这次新浪教育的主题也是站在时代的前端,是和高科技结合的部分,天才宝贝也一直想把我们的服务更加升级化,尤其是现在网路的时代,这一块也不是我们忽视的部分,因为我们天才宝贝一直都很强调客户的服务和家长的联系,因为我们一直在说我们服务的不光是孩子,更多的还是那个家庭,包含我们的大人,爸爸妈妈。举个例子,比如我们的英文课程是有课后复习的平台,我们课后网站的复习平台给爸爸妈妈提供很好的复习工具,英语不可能不复习,它是语言技能的培养,一定要靠不断地反复地练习,才能能够把这门语言学好,这可能和我们综合能力的课程有点不同。我们这次也非常好的把科技融入到移动的电脑平台,移动到平板电脑上,把课后复习的内容放到移动的电脑上,让爸爸妈妈在家里可能使用平板电脑,就可以帮孩子进行复习,作为一个辅助的工具。因为以前是在互联网上,所以很多的爸爸妈妈复习的地方局限于在家里,但是现在可能出差的过程当中,陪伴孩子旅游的过程当中,随时都可以拿出平板电脑给孩子进行复习,这也受到很多天才宝贝家长的欢迎。

  主持人:像现在一个网络非常发达的时代,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完全适应今后发展的目标,可以通过像网络非常方便就把我们的知识普及给幼儿。

  茅艳芳:对。因为我们现在还研发手机的APP,iPhone现在很强大,我们的家长通过他的手机就可以连接到孩子的课后复习的平台,看到英文复习的内容,看到孩子演讲录像的内容,也看到亲子互动的小游戏,通过小小的手机就可以跟自己的孩子做很多的亲子互动。

  主持人:我们中国的幼教市场在今后的五年里有什么发展趋势,或者您对我们幼教市场有什么建言,今天在这里跟我们广大网友们交流一下。

  茅艳芳:我们一路以来都非常看好这个市场,不管哪个时代,孩子对每一个家庭来讲都是首重的,爸爸妈妈不会因为其他的影响而耽误孩子的学业和教育,尤其是现在的爸爸妈妈已经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这一段补充教育的部分,我想未来五年的前景还是一定会一路发展得越来越好的。当然我希望说在这里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能够呼吁在这个市场上一起为孩子在奋斗的教育工作者们,或者说一些教育的机构能够真正做到良性的、健康的运营,把最好的课程,把最好的服务能够带给我们广大的学前教育的孩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