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航三一教育校长马也:用心去办教育

2012年12月13日11:46  新浪教育 微博   
远航三一教育校长马也远航三一教育校长马也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2年度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来自于远航三一教育校长马也,马校长您好。

  马也:您好,主持人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现在让马总简单的作一下自我介绍。

  马也:我是来自北京远航三一教育的院长,因为大家习惯称呼我马老师,作为一个老师,更能把我体现出来,因为我就是扎扎实实的教书的人。

  主持人:下面请马老师给我们分享一下机构的事情。

  马也:北京远航三一从教育上说主要做的是三一口语教育,为什么叫远航三一呢?远航代表的意义大家都非常清楚,我们是希望在这学习的孩子都能够搭上远航的乘风车远航,三一是我们有三条,一次偶然的机遇,这次偶然的机遇让您和我们远航相遇了,您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到我们远航来学习,最终让您一生受益。

  主持人:是这样契机起了这样一个名字,我们远航三一教育还获得了一个奖项,通过公正公开的投票获得了2012年度最具品牌知名度少儿英语[微博]的机构,我们获得这个奖项也证明了优势所在,我们获得这个奖项的优势在哪里?

  马也:首先要感谢广大网友对我们的支持,也感谢家长[微博]给我们的支持,一个学校的存在,没有家长的支持肯定是做不好的。所以说我们的优势在于,没有固定地总结过,但是现在突然说起来,好象我们最主要的优势是用心去办教育,而我们提出的口头是“立他”。

  主持人:出发点主要是为他人好,而不是为本身的利益出发。

  马也:做教育还有一个口号:做教育不是做企业,“立他”展开地说,因为我们是为少儿服务的,我们一定要站在孩子的角度,首先站在其他和家长的角度看问题,另外,替家长着想,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两点,到我们这学习的孩子真正能学到东西。让孩子家长能够省钱、省时、省力。

  主持人:是从这两个出发点出发的。

  马也:我们无论从课程的设置还是布点的开设都是从这些考虑,如何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提高,我们的教学就是围绕这一点开展的。我们的服务就是如何让家长更加的方便、省时、省力,从这些方面开展我们的工作。

  主持人:因为这些出发点,才用心办教育,才越来越好。现在少儿英语是一个很关注的话题,也是存在巨大歧义的教育机构,现在很多这种教育机构出现,也出现了很多良莠不齐的情况,我们这个机构一直坚持用心办学,办了那么久的我们这个机构在师资力量上也是很强大了,能简单介绍一下师资吗?

  马也:对于任何一个教学机构,最主要的是老师。尤其对于远航三一,首先抓的是教师质量,我们的教师聘任和录取,最后教师上课有严格的流程,我把流程说一下。我们的教师有几点最基本的要求,由于我们是做英语,肯定是由正规的英语院校,至少是本科以上,英语要专八以上,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主持人:这只是最基本的要求。

  马也:允许到我们这来,来了之后要经过一系列的内部培训。一个老师,到我们远航,到上岗开始教课,我们要经过半年的培训期,因为要对学生负责任,如果随便抓一个老师上课的话是属于对学生不负责任。

  主持人:有的是学术高,但是教学能力不高。

  马也:对,所以我们在上课之前,都要经过我们的老师和校长统一进行考察,觉得这个老师可以上课了才正式让这个老师上课。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在说少儿英语,现在少儿英语是不是越来越低龄化,有没有这样的现象出现?

  马也:三一口语有这样的情况,2006年我们那时候基本上是第一次刚开始做三一口语,那时候到考试院考试的大部分是初中、高中学生,甚至有大学生。那时候我们有六个孩子去进行了六级考试,当时在考试院是非常震惊的,现在再去考试,基本上六级往下都是小学生了,初中以上的越来越少了。

  主持人:现在越来越低龄化了。

  马也:孩子5岁以上就开始学习三一口语了。

  主持人:是不是现在年龄越来越低龄化,少儿的接受能力也越来越高?

  马也:孩子的语言接受能力是从头开始的,从出生那天开始的。

  主持人:是不是越早越好?

  马也:不是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开始学习英语,这其实和我们学语言是一样的,我们从生下来就开始接触这个环境,耳濡目染,基本上到两岁左右,每个孩子都会说话了。

  主持人:只要会说话,有语言分辨能力就可以了。

  马也:为什么我们学英语那么费劲?第一,没有那种环境。第二,固定的母语思维已经取代了别的语言了,后进来的没有那个环境了,学英语就差,还是越早学越好。

  主持人:越早学就会越少有抵抗。

  马也:我们还有一些优秀的学员,给你们介绍一下。第一个是远航最早的学生于思洋(音),他今年暑假的时候还到我们学校做义工,他今年已经上初三了,他学的三一口语就是在远航学习的,对我们的感情也非常深,学得非常好,刚开始学七级,后来通过了九级,真的非常不错。他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过了九级。等到上了初中之后,中央台CCTV口语大赛在全国范围内,于思洋(音)拿了全国第二名,他也好,他的家长也好,之所以能取得这个成绩,都感谢的远航。今年暑假专门到远航做义工,义务的给其他小学生做三一口语的辅导,同时讲学习心得。

  主持人:现在马上要接近2013年了,新年新计划新起点,我们2013年有没有什么新的规划呢?

  马也:当然有了,在2013年,我们最主要的一项工作是,继续扎扎实实地把我们立他的政策要贯彻执行下去。我们2013年更主要要做的是,把我们服务的面扩大,因为我们现在服务只是在北京市了,对其他地区都没有进去,2013年我们初步决定,在二三线城市,也要把远航三一走过去,我们主要的目的是为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让他们学好口语。现在已经变成了地球村,世界越来越小,不能因为语言障碍阻碍了一个人去发展。

  主持人:刚刚谈到远航教育还获得了2012年最具品牌少儿英语的机构,获得这个奖项实至名归,也是经过网友公开公正的投票评选出来的,马老师能分享一下获奖心情吗?

  马也:心情很高兴,感谢各位网友对我们的相信和支持。我认为这个奖项的获得我们是实至名归。

  主持人:马老师这么说,我们也这么觉得,因为我们是真正用心办教育的机构,现在口语越来越重要,也办得越来越好,能给广大的家长以及少儿们带来更多有益的地方,也再次祝贺我们获得这个奖项。在节目的最后感谢马老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和我们分享获奖的心情和远航三一教育集团,希望大家以后多多了解这个机构,希望网友以后多多关注远航三一教育,也关注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马也:谢谢主持人,各位网友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