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实境英语:激发孩子的主动性

2012年12月13日13:56  新浪教育 微博   
英特实境英语董事长曲威英特实境英语董事长曲威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2年度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来自英特实境英语董事长曲威。曲总您好。

  曲威:您好,主持人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在节目的一开始,请曲总简单的作一下自我介绍。

  曲威:我是英特实境少儿英语[微博]的董事长,是回国投身到教育事业的,我以前学习的也是教育,但是由于机缘巧合就出国了,出国投资了几个项目之后,回到国内,就投身于教育,因为比较热爱教育事业,最后还是投身到教育事业当中。

  主持人:曲总能不能分享一下英特实境英语这个行业?

  曲威:我在回国办学的过程中,最开始是抱着家长[微博]的角度带着孩子学习,我发现中国的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有几大问题。其实现在的孩子比较尊重孩子的个性化发展,但是我们的教育体系可能未必能完成,一个班里有40个孩子,未必能关注到孩子个性的发展。所以我们很关注孩子的个性。在孩子3-12岁的年龄阶段,对于一个孩子是兴趣培养很重要的时期,所以很重视孩子兴趣的培养。对于学习英语这一块,很多时候,一种语言的学习不是一种知识,更多的是一种习德,像中文一样,不是学了什么才会的,而是靠交流,这样的过程才是自然习得的过程。我们发现这些规律之后才创办了英特实境英语,更重要的是解决刚才说到的问题,我们采取的是小班制的教学,这样才能关注到孩子的发展。

  主持人:英特实境英语与别的英语机构相比,有没有什么特色?

  曲威:有很大的特色,其他大部分的英语机构,更多的是让孩子直接到学校里去学,而且一周只上一次或两次课,这样学习的过程是在课堂里和老师的交流中,是被动的学习。英特最大的不一样是孩子主动性学习,激发孩子的主动性和欲望,这个培养是很重要的。通过多媒体让孩子提前先把很多东西,在家里也好,或在提前的时候学会了一部分,在课堂上更多的是练习,这样孩子的兴趣会很高涨,会了之后,英特还会创造很多的实境的环境,带着孩子去各个地方用出来。其实孩子的学习如果只是学,没有地方用,他不知道学了干什么,也不知道以后怎么应用,慢慢兴趣会减弱,英特会提供很多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把学过的东西整体地用出来,学以致用,这样孩子的兴趣会非常高涨。比如我们会经常办很多的活动,到麦当劳自己设计场景,让孩子点餐,用英文交流,让外教带着孩子开一个西方的Party(音)等等。

  主持人:不能让他觉得因为考试而学习。

  曲威:这样孩子觉得学了东西非常愉快,同时学完之后,我们还把很多关于孩子人生的成长过程,一些必须的品质,我们也会融入进去,比如他们每回做完活动之后,都会让孩子感恩父母,要融入这些活动,而且现在的孩子更多的关注自己比较多,和小朋友的沟通,和其他人的分享、相关的能力稍微差一些,而且我们把很多的活动都融入到情商的教育,在我们自己说来是完人教育,让孩子拥有健全的人格、高尚的品质。因为这样的话,孩子不光在学校学的是英文,更重要的,为社会培养出更好的人才。

  主持人:英特实境英语是不是和我们的英语起的公司名称和教学有一定的联系?

  曲威:对,有很大的联系,孩子的学习是靠联想的,比如说,当讲到水果或食品的时候,我们会设计很多的场景,让孩子感受到自己在超市一样的感受,有一方是买方,有一个孩子当售货员,还有一个孩子当买东西的,设计这种场景给孩子,让孩子给这种亲身的感受,寓教于乐,孩子就会感受很好,比如讲到动词的运用,会让孩子看到动作的时候会形容出来,或编一个故事的题材,这样孩子会感到身临其境。

  主持人:我们做那么多、说那么多,也是让孩子提高兴趣和动力,更好以一种别的方式记住,而不是因为记什么而记什么,加强了记忆。

  曲威:不像以前的死记硬背。

  主持人:打破了应试教育。

  曲威:对,或者说只是看一个文章背诵,这种应用是死的,意义不大,孩子的兴趣会随之减弱。

  主持人:我们在办这个教育的时候,有没有让您觉得有意义的事情?

  曲威:有很多,在这里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认可,也得到了孩子的喜爱。尤其是我们的老师很为教育付出的一些员工,我特别感动。我曾经接到很多家长的感谢信,记得2007年有一场特别大的暴雨,因为我们的很多家长比较忙,我们学校也有一个为家长提供的服务,当家长没有来接孩子的时候,会托管孩子,一直托管到孩子下班为止,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在外面打不到车,孩子又比较饿,我们给他们买好东西吃,到了八点钟他妈妈打了电话,说很着急,打不到车,我们老师就冒着雨,把孩子背回家,这时孩子身上没有湿,但是老师的身上都湿了,家长特别感动,家长写了一封感谢信。这在现代的节奏下很难有人再用手写一封怎么长的感谢信了,我看了之后很感动,这种事迹我们学校是很多的。每一次看到孩子有不会或不喜欢,到最后叫我们老师妈妈的时候,那时候特别有成就感。

  主持人:2013年新年新起点,有什么样的新规划?

  曲威:有好的规划,英特在北京已经有18间校区,基本上覆盖了北京的市区,我们在2013年的时候,我们在北京除了稳固现在的市场以外,另外我们想把这么好的教学模式推广到全国去,因为英特已经被授予北美语言协会,在中国唯一指定的培训机构,对这么好的教育方式,我觉得应该汇集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体验到北美式的学习和问题。

  主持人:正是因为这样一种坚持,英特实境英语也获得了2012年度最具品牌知名度少儿英语的机构,对于这个奖项有没有什么心情分享一下?

  曲威:我首先非常感谢网友的投票,也感谢我们所有教职员工的付出,以及得到很多家长的认可,所以我也很感谢新浪,把这么好的荣誉授予英特实境英语,我感到非常荣幸,对我们也是一种鞭策和鼓励,在这条路上会做得更好,把更好的服务提供给家长和孩子。

  主持人:首先要恭喜咱们获得这个奖项,也再次感谢曲总做客我们的访谈间为我们分享那么多,希望网友多多关注英特实境英语,也多多关注新浪教育[微博]频道,下期节目再见!曲总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