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动力总裁李甫:培训和实践相辅相成

2012年12月13日15:28  新浪教育 微博   
完美动力教育集团总裁李甫完美动力教育集团总裁李甫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2年度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来自于完美动力教育集团总裁李甫。李总,你好。

  李甫: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在节目的一开场首先让李总做一个自我介绍。

  李甫:大家好,我是完美动力教育集团的总裁李甫。

  主持人:在这里,我们也再次恭喜完美动力教育集团在新浪公正公开投票活动中获得了“2012年度最具就业竞争力的职业培训机构”称号的奖项,在这里恭喜您,也恭喜咱们这个机构,希望李总给我们分享一下获奖心情。

  李甫:首先,完美动力教育集团已经是第二次获得这个奖项了,我非常开心,另外这也是对于完美动力在做了八年的影视动漫教育成果的再次肯定,对于我们整个教育培训团队也是工作上的最大认可,总体上感谢新浪教育[微博]在这个奖项评比活动中对于完美动力有这样的认可。

  主持人:我们获得这个奖项也是实至名归的,我们在这方面做得非常专业、非常好,我们是怎么一直在这个领域保持竞争力的?

  李甫:完美动力集团公司有一个最大的一个特点,首先,因为我们不单单是教育,最主要的,针对完美动力教育集团,最主要的业务是影视后期的全领域业务。所以我们最早做教育的初衷就是给完美动力培养人才,所以我们一直以为行业内输送最尖端的、企业里最需要的一线创作人员为目标,进行教育、教学和培训。说到教育,把每一年完美动力制作的高端的国内一线的影视剧特效、广告、宣传片、电视包装的案例,作为我们每一年度的教学案例升级的重要内容,做成全体系的推广。其次,在教学质量,我们所有的教员都是从一线的制作人员挑选的,经过我们的教学方面的培训,让他作为教师正式上岗,这样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与一线前沿的技术接轨的教学工作。第三,在就业保障体系上,说到职业教育,家长[微博]也好,学员也好,最关心的就是就业。完美动力已经通过八年的积累和国内上千家的影视、动漫企业签定了就业保障人才输送体系,在全国各地的中心里都能够看到我们相应的授权铜牌和协议及对我们公司的认可的牌匾。而且我们在实际用人需求方面也和他们达到了非常实时的交流工作,当里有用人需求的时候,企业第一时间会给就业老师、就业经理建立联系,同时通过春季和秋季完美动力两场大型招聘会,把即将毕业和已经毕业的学员输送到用人单位去,达到无缝的接轨,这是我们核心竞争力。

  主持人:这样会排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学习这个会不会得到很好的就业,社会最大的现象就是我学什么不能学以致用,与大的潮流相接轨,就像您说的,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拿真实的案例相结合的。

  李甫:有的时候讲师会进入到大学和大专院校里面进行专家讲座,这时候与大学生接触还是会发现一个问题,作为学生来讲,很重要的一是找不到一定的动力。二是找不到一定的学习方向。三是学院派,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往往和现实最先进的技术,比如我们在做3D的视觉技术,在国内或国际来讲都是前沿技术,但是在校园里面就很难接触到这些,比如说用3D摄影机去拍一个3D的片子,在后期的时候应该注意到哪些问题。比如我刚从横店剧组回来,有一个新的影视剧的剧组开机,第二天第一场戏就要拍3D的片花素材,像这样的最新的时时的一些影视后期制作技术在学校里面根本就接触不到,可能大家只是知道有视觉3D技术,这个东西怎么做的、原理是什么,包括报价怎样,制作周期多少,作为从业人员拿到多少的工资提成,在我们的院校里,在我们的课堂里,就会把与时俱进的技术实时地告诉大家,让大家懂得这些技术,掌握这些技术,这样在应聘到影视公司之后,能够很好地胜任公司交给他的各项任务。

  主持人:我们在学习的时候就已经接触到这些案例了,做起来,对于学院派可以简单很多,可以得心应手。

  李甫:技术的东西没有太大的难度,主要是经验和技巧,经验就是你去片场和不去片场是两个概念,技巧和技术不一样,有的时候是通过多年的技术人员钻研所形成经验的汇集和总结,我们把技巧培训给学员们,这是难能可贵的,和书本上有教条、常见的学习内容是不一样的,往往这种东西是最受用的,是最能够让技术人员在公司里达到一个更高的位置,能够胜任更高、更难工作的核心竞争力。

  主持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机构做得越来越好,也是比其他机构有优势的地方,就是接触实践。

  李甫:完美动力不单单是一个教育机构,主要是教育培训完的学员就会在完美动力公司里工作。前一段时间詹姆斯·卡梅隆导演在天津电影集团的CPG中国,我们去天津电影集团有一个签约的工作。我们当时后续的时候,针对卡梅隆的3D技术和我们公司业务结合的时候,就会大面积地招聘从业人员,比如组建一个100人以上的制作团队专门做卡梅隆的项目,和天津电影集团合作的项目。这时候我们首先会从公司里筛选需要的学员,这是我们完美动力一直以来制作和培训相辅相成,能够达到产学研一体的竞争优势所在。

  主持人:这也是我们巨大的优势,比别的地方好很多,就是从自己公司选拔一些人员,再对他们进行一些实践的引导。刚才有网友投票说,政府在这个领域里,比如有一些政策上的改变,或有没有政策上的大力扶持?

  李甫:国家在近几年一直对动漫市场扶持政策非常多了,比如说能够让大家感触深刻的是,对电视台,对国外动画片的限制播出,这样会导致对国产动画片大量的需求。整体行业的发展在每年10%的增长速率,对大量的片源的需求。实际上国内的动漫企业已经有6000多家,对每个行业的缺口每年都有30-40万的人才缺口,我们管理中心做的工作就是招聘的企业非常多,招聘难,大量的应届毕业生就业难,完美动力作为招聘的企业,我们通过自己的制作经验,把想高薪就业,对影视动漫有浓厚兴趣、有激情的未来创业人员加以培养、改造、培训,然后输送到我们和其他国内一线的动漫企业里去。

  主持人:我们也是学生就业的桥梁,正好在这个缺口上卡住,也解决了很多学生的燃眉之急,也为他们提供了学习技能的机会和场所。……李总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2013年有什么新的规划?

  李甫:从教育培训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会把2012年和2011年下半年的完成的影视剧特效,有很多的广告都是用的最新的技术,我们会把这些最新技术形成案例在2013版的完美动力教学课件升级的过程中加入到教学内容中去。整体上讲,无论是在企业文化也好,还是在教师的教学思路,还是教学素质来讲,都是通过整个体系,不单单是学员的培养,对于自身员工和教员的技能型的培训和培养,达到更高的台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