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都教育陈振禄:坚持教育的初衷

2012年12月13日15:45  新浪教育 微博   
美都教育首席执行官陈振禄美都教育首席执行官陈振禄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年来到现场的是美都教育首席执行官陈振禄先生

  陈振禄: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陈振禄先生,您是第一次参加新浪的教育盛典,贵机构就获得了“2012最受社会认可国际教育项目”这个奖项,请问一下您现在最大的感想是什么?

  陈振禄:很高兴能获得“2012最受社会认可国际教育项目”,这个奖项,是对我们美都在过去一年的肯定。自1997年以来,AIA国际会计师公会将美都教育作为其在中国的办事处后,对我们美都教育而言,既是一个机遇又是一个挑战,一方面,我们不仅需加强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打出AIA国际会计师公会在国内的口碑,另一方面,我们更侧重于与企业的合作,比如设立CDC(职业发展中心)及猎头部门,以及举办多起大型财会金融相关讲座,今年已经看到了我们曾经努力的成果,一些学员在我们的推荐下有了非常不错的职业发展,并且在招聘部门下属期间,也通过我们美都进行推荐,同时我们的校友会活动,CFO论坛会议都获得我们学员的好评,学员表示在这些讲座活动中,不仅增强财会金融各方面的知识,同时还结识同行中人,更有助于自身的发展。

  此外,这个奖项对我们美都教育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必须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课程的多面性以及实用性,根据学员和企业的需求,对课程知识进行精炼,以符合不同需求的学员。在今年我们美都教育举办了AIA入驻中国15周年庆典,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AIA理事会主席、教委有关领导、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及其他代表、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及各级领导等特邀嘉宾均出席此次会议,对我们美都教育未来十几年的发展非常关注,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吴达为先生发言中说到,上海作为一个金融中心,专业的会计师将在这座城市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因而希望美都教育能够拓展发展方向,培养出更多能够紧跟时势的优秀会计师。

  主持人:作为美都教育的总裁,您有什么样的教育理念或教育经验,可以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一下的?

  陈振禄:提到教育理念和经验,最重要的还是坚持教育的初衷,我们美都在发展阶段,无论推出什么新的项目,或者增添新的部门,一切都以“教育”为目的,一开始我们抓师资,教学质量,发现学员对职场规划有着更高要求,于是成立CDC和猎头服务,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AIA的合作模式,并且希望能够开展更多的合作方向,其中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如普华永道、香港甘志成、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民生银行、TNT中国、高力国际等中外会计师事务所、银行、500强企业、外资企业等近百家企业;有当发现学员渴望更多同行交流与更多新知识的补充,我们则成立校友会,并不定期举办CFO论坛讲座。当我们发现学员,以及企业希望有针对性的培训,我们开展了如IFRS(国际会计准则)之类的课程, 同时与众多国内大学,如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微博],中央财经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等开展如专业合作、课程对接、学分互认等合作,积极推广国际财会理念,普及国际财会知识,致力于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业务能力的财会人才。我想,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无论企业如何发展,都不能忘记教育的初衷是什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出我们的口碑。

  主持人:现在互联网发展迅猛,不知道美都教育在移动互联时代是如何规划与发展?

  陈振禄:我们打算在明年开放网络课程,以扩大我们课程的覆盖面,目前我们师资的课程录制已经完结,正在策划如何将网络课程安排的更加人性化,帮助学员能够通过网络学习巩固知识,也希望关注我们美都教育的朋友,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建议。

  主持人:贵公司自从与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合作后,近几年普遍开始培养高校学生的财会理念知识,请问除了一些与高校的合作外,还有哪些合作或者活动是针对学生来培养的?

  陈振禄:AIA除了对在职财会金融人才进行培养,更注重对学生的教育与培养。2005年,AIA便与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建立2+1/3+1/3+0模式的国际会计师资格培训课程,成为国内教育和国际职业教育有机融合的教育典范,至今已有7年历史,培养了800多名优秀的会计,金融人才。目前,最早几批学生已经在各大公司企业担任中级管理人才。

  同时,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中国代表处自2004年开始,成功举办了三届“寻找未来的财务总监”案例分析大赛,在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复旦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微博]、立信会计学院等上海数所知名大学的5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其中,帮助学生在比赛中认识到自己知识上的不足,并且明确自己日后的发展规划与方向。

  近年来,AIA一如既往地将国际视野注入中国本土教学,突出财务国际化与务实性,全面推广最新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同时与众多国内大学,如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开展如专业合作、课程对接、学分互认等合作,积极推广国际财会理念,普及国际财会知识,致力于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业务能力的财会人才。

  2009年,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CACFO)签署在中国开展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项目,在CACFO-AIA项目管理中心的努力下,为中国培养了超过1600名具有全球化视野和现代科学管理理念、系统掌握国际财务管理知识、熟悉国际财会准则的中高层次财务管理人才及其后备力量。

  2012年,AIA国际会计师公会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的专业认可,这标志着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在为中国地区培养更多适应新形势要求的优秀财务人员的道路上,跨出了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步。AIA会员在完成相应课程与相关考试之后,可获得由该机构颁发的《国际会计师岗位能力证书》。

  主持人:贵机构的未来发展及对网友的新年祝福?

  陈振禄:我们美都教育经历了15年的发展与沉淀,基本塑造了AIA在中国市场的品牌,AIA预计在未来十五年内,我们有两个计划,一个是开辟更多的办事处,另一块则是与更多的高校、企业进行合作。在全国办事处方面,目前AIA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南京、合肥、大连、青岛、贵阳、郑州10个地方设有办事机构。同时,AIA也计划在中国其他地区与各大高校进行专业合作、课程对接等合作,通过高校,将AIA的国际会计理念与思想推广到全国各大地区,影响更多国内财会金融人才,立志将AIA发展成为中国商业、会计、金融领域中优秀的顶尖教育机构。

  同时,我们AIA目前正在与企业洽谈相关的合作,国内大部分企业,在进行企业职工培训的时候,他们往往会突出某一块领域进行培训,比如国际会计准则(IFRS)等,而AIA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培训,将根据企业的需求和AIA的课程内容,为企业员工量身定做一套国际财会、金融方面的培训计划,这一块的企业培训合作,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实施洽谈之中,希望将通过AIA与企业的合作,为企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企业。

  此外,今年年底,我们AIA计划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上海推出国际财务总监班,共有8个模块,届时学员将获得合作机构颁发的证书。同时,为AIA学员启动创业基金的项目,也在计划之中,相信在未来几年,我们美都在教育行业,培养人才方面会做出更多成果。

  在新的一年里,我对我们的学员表示由衷的感谢。许多学员完成学业后,会参加我们的一些讲座,并且将自己的知识分享给其他学员,美都能有今天的成果,与学员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主持人:谢谢陈振禄先生的介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