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教育张永生:移动互联改变教育

2012年12月14日16:07  新浪教育 微博   
中公教育集团张永生中公教育[微博]集团张永生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嘉宾访谈间,今天做客访谈间的是中公教育集团的张永生,张总您好。

  张永生:您好。

  主持人:中公教育集团是本次一个非常大的赢家,在本次颁奖盛典上共获得四项奖项,最具品牌知名度教育机构和2012年最具口碑影响力教育连锁机构,还有2012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还有2012年最受社会认可的网络教育机构。在本次的盛典上获得这么多的奖项,首先有请张总和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我们集团为什么能够获得这么多的奖项。

  张永生:中公教育集团成立于1999年,起初经过一些探索,后来定位为公职考试培训特,包括公务员[微博]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等等。这么多年我们潜心致力于做这方面的教学研发工作,应该说经过一些努力和摸索,还是总结出一些基本的经验和管理模式。这些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还是取得一些发展。这一次也非常感谢各大网友、学员包括新浪网对我们的支持和认可。

  中公教育集团实际上首先我们从理念上来讲,我们是本着教书育人,我们的企业文化在这一点上可以有充分的体现,我们叫“做善良的人”。什么叫善良呢。就是利他为善,就是帮助别人。更具体的一点说就是要帮助那些有公职梦想的人能够提高他的能力,丰富他的知识,提高他的觉悟,能够在他走向公职岗位的道路上助他一臂之力。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渐渐的成就自己,使自己不断地成长壮大。大体是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目前移动互联的到来给我们带来哪些感触,以及做了哪些呢。

  张永生:移动互联对全社会、全世界都发生深刻影响的一种新生的事物,对我们教育来说影响非常大,实际上大家在获得这种教育资源的途径上已经发生了一些实质性的变化。这对我们来说可以说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机遇大家来说更好理解,因为实际上我们的产品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的形式向广大社会去推广,大家在获得产品的这种可获得性上会有很大的提高,变得更加便利,可以说打破很多时间和空间上的界限。对于丰富我们的教学内容,包括我们的受众能够获得这种教育产品都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我想说一说挑战,这个挑战也是比较大的,当然我们有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种挑战进一步的变化机遇,这个挑战在哪儿呢。移动互联这种信息化的逐步普及,可以说人们想获得知识的方式变得非常丰富,渠道非常多,也非常的便利,实际上给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提出一个新的挑战。有的时候,我觉得一个人如果说想获得相关的信息,现在完全可以通过网络来获得,包括移动互联,就变得非常容易。实际上我觉得一个老师,一个教育工作者存在一个前提是信息不对称,老师所掌握的东西,这个学员是不知道的,这个学员才会通过购买教材或者是参加培训班等等的形式来获得这种知识,获得这种信息,但是互联网实际上把这种不对称渐渐打消了,这就给我们工作提出很大的挑战。怎么应对这种挑战呢。我们就是要强化内功,把我们自身打造得更强。比如在研发上要更加的深入,要不断的去创新,不断地去挖掘那些新的东西,能够不断地向受众去提供我们这种通过其他方式所无法获得一些知识和信息。我们才能够生存,才能够发展。这些方面是我们非常大的挑战。当然这方面如果谁能够率先做得好,谁能够持续的创新,持续的开发出一些新的东西来,不断地满足受众的需求,谁就可以在这种竞争当中脱颖而出,立于不败之地。谁如果说跟不上这个潮流,还是拿一些大路货,大众化的东西,通过移动互联很轻易的获得这种东西去作为它的产品,我觉得它的处境就会越来越危险。与大家共勉。

  主持人:说到不断地进步和不断地更新,2013年马上就要到来,我们中公教育集团在新的一年又什么样的展望呢呢。

  张永生:中公教育集团有两个方面,一是会做不断地拓展,包括横向、纵向不断地拓展,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产品,包括产品的内容和形式会不断丰富。像2012年的时候,我们还是做了业务上的拓展,比如说像事业单位考试,当然不是从2002年做起,我们在2002年开始有一个很大的发展,增长的速度是以翻番为计的,而且翻的不是一翻,实际上还有一些新的考试形式,比如教师资格、教师招考和社会工作者的招考等等,我们会在我们产品平台之下发挥我们的优势,朝着这方面进行不断地拓展,丰富我们的产品,能够为更多的有志于从事相关公职的考生提供我们的帮助。

  我们也想把以前所做的东西进一步夯实,包括我们做的传统公务员的培训,笔试、面试,这一块随着我们实力不断地增强,我们可以拿出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比如会强化我们的研发力量,比如会把更多的人才能够汇集到我们集团里来,包括跟优秀的老师加强教学研发的这种能力,把这些做得更加扎实。就像刚才说的,我们会把它不断地深入进行研究和开发,然后能够不断地推出一些更有价值的东西来,帮助大家能够实现这样的梦想。大体上就是这两块,一是横向的这种拓展,二是纵向的深入。主要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

  主持人:在本届新浪2012年的教育盛典上我们非常大的赢家,一共拿了四个大的奖项,此刻您有什么样的感想,跟我们的网友们分享一下。

  张永生:首先是感激广大网友对我们的信任,感谢新浪包括新浪的教育频道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一方面把这当成是对我们的鼓励,另一方面也把它当成是一种鞭策,在这种鼓励和鞭策之下把我们工作做得更好。我非常注意这几个奖项,一是最具知名度的教育机构,还有最具口碑影响力的连锁机构。其中特别提到口碑影响力,因为口碑实际上是人们相传的,最终来讲是来源于你的客户,你所服务的对象,他们的认可。所以说能够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反映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我们的学员,得到我们网友的认可,我们感到还是非常的高兴,我们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一种鼓舞,我们沿着这样的鼓舞会把工作做得更好。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中公教育集团能够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也感谢中公教育集团的张总能够做客我们的直播间,同时也感谢网友的关注,朋友们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