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李亚鹏首次公开亮相《开讲啦》

2013年09月24日12:35  cctv    
离婚后李亚鹏首次公开亮相《开讲啦》离婚后李亚鹏首次公开亮相《开讲啦》
离婚后李亚鹏首次公开亮相《开讲啦》离婚后李亚鹏首次公开亮相《开讲啦》
离婚后李亚鹏首次公开亮相《开讲啦》离婚后李亚鹏首次公开亮相《开讲啦》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因为爱情,在那个地 方,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王菲和李亚鹏的离婚惊起了娱乐圈的一阵阵浪潮,“爱情如何坚持”“怎样将爱情进行到底”“还应不应该相信爱情”成为公 众一时间热衷的话题和感叹。同时,李亚鹏在面对这样的问题时也禁不住一番真情流露,“爱情对于人最大的价值,我觉得是正在爱着,或者曾经爱过。爱情在过 去、现在、未来带给我们的都是美好的感受。如果我们能看到这些,一些争吵和矛盾在我们生命中都是不重要的”。

    9月23日下午,离婚后首次公开亮相的李亚鹏现身CCTV-1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节目录制现场,与青年人分享人生和爱情经历。其间,他数 次哽咽。“这么多年,我一直生活在媒体的关注下,我其实特别想和青年人分享关于我的人生。”在李亚鹏开讲的第一时间,东方今报记者连线节目组,为读者打探 到新鲜出炉的演讲及对话,并了解到李亚鹏为何在风口浪尖选择录节目的原因。据悉,本期节目将于国庆长假期间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十点半档播出。

  【起因】风口浪尖录节目?早就约好了!

  23日下午1时半,《开讲啦》官方微博突然发布了一条李亚鹏前来录节目的消息,并邀请网友观众向其提问。恰逢王菲李亚鹏近日掀起离婚风波。种种事件让李亚鹏公开亮相录制电视节目引来诸多疑问。

  “他怎么这么高调?是在炒作吗?”“是创伤后遗症导致的急于倾诉吗?”这条录制节目的微博引来各种猜测。

  东方今报记者第一时间与《开讲啦》节目组取得联络后获悉,其实早在数月前,《开讲啦》节目制作方唯众传媒就与李亚鹏约定做客节目,而离婚事件爆 出后,李亚鹏迅速调整心情,如约上节目开讲,这令制作方颇为感动。节目编导告诉记者:“出现在录制现场当天的李亚鹏神情淡定。节目录制中,李亚鹏与青年人 分享了他42年来的人生感悟、弃艺从商的经历以及对待爱情的思考。讲到动情处,李亚鹏数次眼泛泪光。”

  【主题】演讲避谈王菲,却“永远相信爱情”

  无论是何时约好的录制,既然真正的录制赶在了这个时候,那么观众首先期待的,必然是菲鹏离婚话题。他们究竟聊了点什么呢?

  记者了解到,在整场节目录制中,李亚鹏一直避免主动提及王菲,但在面对青年代表有关遭遇爱情困境时是否该“将爱坚持到底”的提问时,却禁不住一 番真情流露,“爱情对于人最大的价值,我觉得是正在爱着,或者曾经爱过。爱情在过去、现在、未来带给我们的都是美好的感受。如果我们能看到这些,一些争吵 和矛盾在我们生命中都是不重要的。”李亚鹏此番“永远相信爱情”的告白,令现场观众唏嘘不已。看来,离婚后李亚鹏微博发布“孩儿她娘,内什么,永远爱你” 的言论的确发自肺腑。

  而在谈到对爱情的付出时,李亚鹏建议青年人:“爱情中要尊重自己的感受,要愿意为对方付出,但不要因为付出而居功,这是自己的选择。”不免让人 更加一头雾水,两人因何缘尽至此。或许录制中李亚鹏说的一句话,能给出一个最好的注脚,“人生除了生死,没有一件事情是我们不可以接受的”。

  【声音】李亚鹏确实老去了,或者说成熟了

  在记者与节目组连线的同时,《开讲啦》官方微博也在更新着录制动态。这样的举动,令一众网友也显得不淡定了。

  当官博君将李亚鹏的一句感慨“这么多年,我一直生活在媒体的关注下,也有很多曲解,我很少去说什么。年轻的时候,我也会每天去网上看有没有自己 的新闻。如今,我不再在乎这个世界有没有关注我,因为我已经在关注这个世界”放置到页面时,很快就有网友直接回复:“别说那么多,我们想看你的离婚证。”

  不过,更多的网友还是在用平静的心态期待他的表达。认为他这个时候出来开讲很有勇气!

  李亚鹏数次就“心有所愿,行而成立”的主题分享他对人生的思考,并在节目中透露,自己已经找到了未来的人生方向,将致力推动文化事业,希望自己能让社会变得哪怕美好那么一点点。网友们也忍不住点赞:“李亚鹏确实老去了,或者说成熟了。”

  鹏菲动向

  王菲李亚鹏

  区级法院离婚?

  9月23日,有媒体爆出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否认为王菲、李亚鹏在该局办理过离婚手续,让菲鹏离婚一事再度陷入谜团。

  2005年,王菲李亚鹏曾在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办理过结婚登记手续。在两人离婚新闻爆出后,网上盛传二人在乌鲁木齐市民政局“详读离婚协议”的照 片。不过日前,乌鲁木齐市民政局正式发表声明,称“照片里的办公室不是该局办公场所;照片里的办公人员也不是该局工作人员”。声明表示,没有给李亚鹏、王 菲办理过离婚手续。

  而有法律专家表示,涉外涉港澳台婚姻离婚手续办理只有两条途径:到省一级民政厅授权的民政部门办理;或者通过法院判决,法院判决后必须在一定时 间内去民政部门领取离婚证明。因此有网友猜测两人是在法院办理的协议离婚。更有网友爆料,两人就是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办理的,而此前网上盛传 的离婚现场照片,也是在该法院拍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