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掌掴5岁孩子 老师致歉并赔偿

2013年09月25日09:32  柳州晚报 微博   

  5岁孩子调皮无可厚非,作为老师,应该耐心教育。

  但是,古亭大道某幼儿园的一名年轻的胡姓老师,竟然用打巴掌的方式教育孩子,令人匪夷所思。不过好在经民警教育与调解,最终胡老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诚恳向孩子及其父母赔礼道歉,并表示承担所有医疗费用,而孩子父母也予以了原谅。

  9月22日下午5时许,5岁男孩小海(化名)的妈妈张女士像往常一样到幼儿园接小海放学时。然而与往日不同的是,她发现儿子情绪不太好,仔细观察孩子,发现他的左边脸颊有一道淡淡的红印子,像是被人“扇巴掌”留下的痕迹。

  张女士焦急地询问儿子是不是被人欺负了?小海先是沉默不语,后哭着说“我不听话,被老师打了一下”。

  张女士听后非常气愤,随即将孩子带到新城派出所报警。

  听到张女士的讲述后,民警将该幼儿园的胡老师传唤回所接受调查。经了解,胡    老师当天在教室里上写字课,小海却在课堂上随意走动,与同学说小话,胡老师多次提醒制止,小海还是不听。看到如此调皮又不听话的小海,胡老师冲动之下扬手给了他一个巴掌。事后,胡老师担心家长[微博]发现,便叫小海用冷水冲洗消肿,不料淡淡的掌痕还是没逃过张女士的眼睛。

  民警对胡老师如此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批评,并告诉她,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第七条规定:对未成年人依法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的学校、幼儿园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损害的,应当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责任。在民警的教育下,胡老师深感后悔,表示当时自己心情比较烦躁一时控制不了情绪而动了手。

  随后,胡老师向孩子及张女士致歉,并表示将全力承担孩子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的所有费用。鉴于胡老师有改过的诚心,张女士给予了原谅。

  (记者 肖军 通讯员 余晓敏 黄海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