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盛典候选机构: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

2013年10月18日14:31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第六届“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启动,作为互联网的主流权威媒体,新浪教育[微博]举行的年度盛会在行业内一直有着深远的影响力和社会号力。2013年,新浪教育将一如既往,秉承“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打造强国教育梦想”的理念,凭借其自身的媒体优势,汇聚教育行业最优秀机构、教育学者、行业领袖一起回顾年度教育事件,共享年度盛事!

  2013年的“中国教育盛典”将以“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组织行业领袖举行高端深度论坛,并对互联网最热门的互动产品深入讨论,全面探究中国教育在科技变革时期的发展方向。在盛典前期,新浪教育将沿承历届评审评选环节: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推选出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杰出贡献教育人物等荣誉奖项,并在盛典现场揭晓榜单以资鼓励。以下是本年度教育盛典的提名机构简介:

  中南民族大学[微博][微博]工商学院[微博]成立于2002年,是经国家民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确认,以实施本科层次教育为主,专科层次教育为辅的独立学院。2006年学院被新浪网、教育部微博网、优学网评为全国独立学院20强,2008年被新浪网和中国教育信息网评为“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院”。

  学院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大[微博]学城,占地面积1000亩,拥有在校生万余人,专兼职教师780多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310人,硕士以上学位者24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5人,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的18人。学院现设有9系2部:文法系、管理学系、电子商务学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环境与生命科学系、外语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经济学系、艺术设计系和大学预科部、公共基础课部,开设有39个本、专科专业。

  学院以“以人为本,特色兴校”为办学宗旨,秉承“弘德博问,和谐拓新”的校训精神,坚持通识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并重的办学思路,按照“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专业,学会英语,学会计算机”的人才培养方案,致力于为社会培养生产、经营、管理一线所需要的掌握必要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为办成有特色的应用教学型品牌学院,我院利用新机制创新的空间,探索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创品牌的发展道路。为此,学院通过启动重点专业建设、打造精品课程、实行“三学期制”、推行“大管理双能试验班”等一系列举措,安排学生参加企业、行业的实际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为学生搭建专业技术理论与技术实践的平台,切实加强学生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此外,为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学院于2004年在湖北高校中率先出资成立“校企合作俱乐部”,与全国200多家企业建立起了合作与互动的平台,俱乐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训的场所,开辟了学生就业的路子,而且通过参与教学研讨等方式为学院的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安排出谋划策,实现了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为进一步加快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师应用研究转型,学院于2008年和湖北科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湖北省独立学院中首个环生类研究院——中南民大工商学院科亮生物研究院。

  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喜人的办学成绩。近三年来,学生的平均就业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不少优秀学生还受聘到国务院新闻办、上海通用、青岛啤酒、湖北电视台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工作。2008届毕业生中有120多名学生考上重点院校的研究生。学院学生还凭借较强的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在省级、国家级的各项竞赛中崭露头角,他们不断捧回了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二等奖、省一等奖和三等奖,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二、三等奖,湖北省“挑战杯”二、三等奖,湖北省大学生科研成果二、三等奖,湖北省“法制之光征文大赛”一等奖,湖北省大学生化学技能竞赛三等奖等200多项省级及以上荣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