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校规再现:女生穿蕾丝内衣被罚检讨(图)

2013年10月18日07: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校长微博回应截图 校长微博回应截图
学生微信吐槽截图 学生微信吐槽截图

  学生认为老师侵犯隐私

  学校回应学生在造谣

  学校对学生的仪容仪表有所要求相信很多人都会支持,但如果学校在仪容仪表的要求深入到学生的内衣颜色,你又点睇呢?10月15日晚上,有网友在中山本地的论坛发帖称,“中山市某学校的艺术科对学生仪容仪表检查有新突破,女生穿着有颜色的内衣会被老师查,甚至要写检讨,这件事在微信朋友圈内已经刷爆屏了。”学校连女生的内衣颜色都要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昨天记者就此分别采访了该校的一些学生以及学校的老师,却获得不同的说法。

  朋友圈爆料:

  女生穿有色内衣被要求写检讨

  “唔该,师姐,脱个有色bra出来,写1500字检讨书,一式两份,主题点解要着有色bra,班主任和家长[微博]签名加学校盖章拿回。黑色扣一分,彩色扣两分,波点或条纹扣三分,蕾丝边扣四分,水钻扣五分,有装饰又波点条纹再加蕾丝边镶埋水钻噶记过。我地会上交比科长保管。” 前晚开始,上述段子在中山某学校的学生微博、微信朋友圈中广泛流传,昨天起更在百度贴吧、中山OnCity论坛等社交网络上流传。截至昨晚6时,OnCity论坛上关于此事的帖子点击量已经超过3万,网友的留言回复也接近200条,很多网友对此“新鲜事”感到不可理喻。

  发帖网友” “li.06 x-雄”告诉记者,10月15日晚,自己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很多师妹在为内衣一事刷屏吐槽,细看得知是中山某学校艺术科的一名女生因穿着色彩较鲜艳的内衣,被学科老师叫去批评教育,他觉得学校做法太过分,所以在网上发帖。

  随后,记者联系到事发学校的其中一些同学,有女生表示,他们的校服是白色的,很薄很透,10月15日晚上,有一名艺术科的师姐因穿着一件色彩比较鲜艳的内衣,被所在学科的一名王姓副科长叫去问话。

  该女生透露,这名王姓副科长是一名男性,主要负责对艺术科学生的德育工作,平时对学生的仪容仪表非常严格,要求学生穿白色等素色的服饰,如果违规的话,会被扣学分,但之前不曾对女生的内衣颜色做过要求,这次是首次。至于微信朋友圈上称不同款式的内衣扣分程度不同,被发现穿有色内衣需要写1500字检讨还需要家长签名等说法,该受访的女生称没听过,认为是有夸大的成分。

  “王科长还试过好几次带学生处的人突击检查我们的宿舍,直接打开我们的柜子,一旦发现服饰有颜色,都会没收。”受访女生表示,对于这次有色内衣引起的事情,很多女生都很反感,不明白学校的用意,并认为学校老师管得太多,“选择什么样的内衣款色是个人隐私。”

  学校回应:

  学生造谣 正在彻查

  记者搜索发现,有学生于15日晚上在微博吐槽此事,并@了该学校的校长。随后,微博认证为中山市某学校校长朱家良的微博网友“ZSZZ朱家良”在微博上回复学生称:“他只是想为你们好。不要等二十年,十年后你们就知道谁好谁不好、赶快休息了。建议你还是把这条微博删了。”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校的校长朱家良,但不论是手机还是办公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致电该校学生处时,一名自称是负责学生工作的郭先生表示:“没有这回事,这件事已经引起了很多的误会,我们正在调查,了解到底是谁在造谣,此事已经给王科长造成很多麻烦。”

  但当记者表示希望能亲自联系王科长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时,郭先生却称不便提供联系方式。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