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2013教育盛典:教育微博研讨会举行

2013年11月29日21:53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微博大学生用户突破3000万,高校日使用用户超过1200万,微博已经改变了每一个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新浪2013中国教育盛典为此特色分设教育微博高峰论坛、盛典仪式两部分精彩环节,首次为行业带来全天的教育盛宴。

  教育部前副部长张天保、人大[微博]附中校长刘彭芝、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教育部留学[微博]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教育部前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文、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王文源等多位嘉宾莅临盛典现场。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7国使馆官员代表也出席了本届盛典。

  作为教育盛典的重要组成部分,28号下午举行的“教育微博研讨会”吸引了来自17所名校的33位主管高校宣传工作的党委书记、宣传部部长等领导老师参加。

  研讨会上,新浪微博全国校园渠道经理孔令旭[微博]表示,教育微博为宣传学校形象、传播学校文化、促进师生互动、加强校际交流提供了开放的平台,也为公众近距离地了解学校,了解教育政策等提供了便捷的渠道。大学生用户在“微博”用户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不论是从“微博”使用的广泛程度,还是活跃程度来看,大学生用户是促进“微博”在过去、现在、未来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之源。“微博”的使用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微博”的使用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它已经成为了大学生获取外界信息、分享生活状态、表达个人观点的重要渠道,也为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提供方方面面的服务。如今,新浪微博已经建立了辐射全国1400多所高校的新浪微博校园渠道的高校实习生体系,与361所高校共建了高校微博协会,对高校人才进行理论与实践培养。今后,新浪微博将继续为教育主管和服务单位、学校、名师提供更广泛和深入的服务,在官博运营支持合作的基础上,尝试开展基于社交媒体的科研项目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app孵化、社会化媒体与在线教育等深入合作。

  新浪微博各产品部门代表就新浪校园小助手及APP孵化平台,高校官微及热门话题运营技巧,新浪校园政务校务合作案例等内容与各校老师进行交流和探讨。新浪微博作为社会化媒体平台在教育领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如何利用这一平台做好教育工作教务工作成为了与会嘉宾探讨的首要问题。

  本次研讨会揭晓了2013教育系列若干奖项,@复旦大学[微博]@天津大学[微博]@东北大学[微博]等15家官方微博获得了2013年度教育官微影响力奖。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昌凤[微博],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志勇[微博]获得”2013年度致敬导师”。 @青年说(北京团市委)@上海学联(上海团市委)获得 “2013年度最具青年影响力奖”。 @青春三下乡@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获得“2013年度最具青年感召力奖”。 @微言教育获得 2013年度教育微博突出贡献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