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田真国际教育:围绕幼儿成长家庭教育机构

2013年12月11日14:32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七田真国际教育CEO马思延现场访谈实录。

七田真国际教育CEO马思延七田真国际教育CEO马思延

  主持人:新浪的各位网友们大家好,这是是2013年度教育盛典的现场,我是东旭,坐在我旁边的是七田真国际教育CEO马思延先生,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马思延:大家好,我一直是新浪的粉丝,在新浪上开了我第一个微博,有机会坐在这里和新浪的粉丝见面、和新浪的用户见面我感到很荣幸。

  主持人:说到七田真国际教育可能全外认不是很熟悉,今天来到现场就给我和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七田真国际教育,让我们更深一步的认识七田真国际教育?

  马思延:可能对大多数网友来说七田真是一个很陌生的词,但是七田真在早期教育上历史非常悠久的品牌,从1958年开始,七田真已经走过了55个春夏秋冬,目前全世界已建立起500多所七田教室,得到400000个家庭认可推荐。足迹遍布12个国家。七田真终坚持认可、赞赏、爱护、培养的教育理念,以全脑开发为核心,为孕妈妈、0-6岁幼儿提供专业的胎教、早教服务。几十万宝宝在七田真这个教育机构成长、走入社会,七田真在中国在2010年开办第一家中心,到今年已经有5所中心,第六、第七正在筹建中。

  主持人:今天来到教育盛典现场七田真有自己优胜的地方,在现场让大家了解一下七田真的教学优势在哪里?

  马思延:我们的优势实际上是蛮明显的,首先是我们的专业,我们在早教这个领域如果大家要细心的去划分一下它有艺术类、语言类、各种各样的应试类,我们的七田真是非常专注在一个方面,就是孩子的潜能开发和习惯培养,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优势,也是我们的专业。

  第二个优势,我们有很长的历史,就我刚才说的作为早期教育机构,有50年以上历史的很少。

  第三我们有很强的理论基础,七田真博士对开办教育中心直接培育宝宝是注入了很大的心血,而且他的著作也很丰厚,到去世的时候大概是二三百本,在中国翻译成中文也有20本,尽管我们教育机构进入中国之前已经有大量的读者,大量的家长[微博]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七田真的理念。

  第四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国内作为七田真教育的这个团队,是非常有特色的,我们把教育作为一个事业来做,我觉得有一腔热血给宝宝带来最好教育以这种理念团结在一起,这一点我认为是我最自豪的一点,也是我们很大的特点。

  主持人:刚刚也说了很多孩子的父亲、母亲会通过各种取经去了解七田真,换一个角度来讲,如果我是一个即将受教育的对象,或者是为我的小孩找一个早教机构可能会注重师资力量,网友可能也是这样觉得,因为一个师资力量取决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如果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内容会比较丰富,如果师资力量比较单薄可能去了学不到我想要的东西,所以师资力量的决定性是非常大的,所以今天让我们介绍一下七田真国际教育师资力量到底有多少雄厚?

  马思延:我们很了解作为一个家长在选择教育机构时很看重的是师资力量,而孩子在选择的时候更多是看中是不是喜欢这个老师,是不是喜欢跟他在一起的哥哥、姐姐,或者是阿姨们,这个角度非常好,从师资力量角度来说,现在家长关心这个问题,也是现在早教机构普遍存在的问题,当然作为一个老师有没有专业技能把你自己的工作做好,教学方面就更加没有保证。这是第一点。第二你有没有一个标准化,不是一个老师,如果整体老师的水平。第三还有一个素质,个人水平我们怎么能够保证,七田真有一套非常严格的教案体系,我们从宝宝生下来一直从我们这个课程毕业大概是0-6岁为主,一直到8岁办,我们严格每周都有每周的教案,我们有几百套教案,我们教案本身非常细致,就比较容易培养老师,老师按照这个教案来走,加上一点自己的发挥,当然有点复杂,保证每个老师按照课程教下来。

  第二正因为我们有这么一套非常详细的教案,我们可以保证标准化做的比较深入,相对来说,当然每个老师是有差别的,不可能遇到这个老师给你改这套东西,遇到那个老师讲那他东西,在北京上是这种感觉,在上海上是那种感觉,在七田真系统是没有的,在标准化我们作为一个教育机构实现要制定好。

  我想强调的第三点就是老师的素质,现在有一个倾向,我们经常说整个社会也是这样的,大家比较浮躁,比较讲究表面现象,我们不太愿意往伸出挖,所以就造成在早教机构我们招的不是老师,而是演员,陪着孩子玩的那种演员,教你这个动作表情非常丰富,能够吸引孩子的注意林,这样孩子高兴、家长高兴。在我们的课堂中,>培养老师的过程中,一方面确实需要老师的表现能力,因为你没有足够的表现能力不能控制课堂,不能吸引孩子过来,但是你要了解他对孩子的了解、对事业的投入和自身的性格倾向,在我所知的比较严肃的早教机构,我们应该算是学前教育最大的,我们老师中70%-80%都是学前教育毕业的,我认为这个专业毕业的老师我们选拔出来,他们本身既然选择了学前教育作为自己人生的一个发展方向,首先他们是爱孩子的。第二在学前教育这几年,这些年在学校打下了很好了基础,对这段孩子的心理、生理有很深的了解,在这个基础上加上七田真理念、七田真的教育,在个人水平上能够达到一个比较高的发挥,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内心就是一个老师,我认为这和很多早教机构,尤其是那些以演员、表现方向的老师区别开,如果家长把孩子送到我们的教室里来参与我们的体验课、参与课就可以体验到这一块。

  主持人:所以我们是一个非常让人放心的机构。所以教育机构老师肯定是自己的品牌形象,我们这个教育机构也属于一个服务行业,口碑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这个机构肯定给大家保证放心,对孩子负责任?

  马思延:是的。

  主持人:刚刚我们也谈了师资力量,接下来我们简单聊一下最近有没有一些更长云的规划呢?

  马思延:我们一直有规划的,用长远来说教育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我们从比较长远的意义上,中期、远期都有规划,因为我们的业务发展规划,有越来越多的客户、越来越的网友对我们提出一些咨询,询问我们什么在某某城市开,还有一些关心我们的网友从事业发展的角度也愿意从事教育事业跟我们联系能不能合作、能不能加盟,这些联系是蛮多的。我们还是一直采取很慎重的方式,我们从2010年进入中国到现在实际上正常运行只有五家,正在准备是6-7家,在中国早教行业算是很慎重、发展很慢的,2013年我们发展会快一点,大概也就加5家、10家,从这个意义还是要走稳步发展、追求质量的路线,从地域来上还是以北上广深的一线城市为主。

  但是我觉得另外一个意义上说,从我们自己本身的定位上,大家可能注意到我们今年能够荣幸坐在这里和新浪进行一些合作,在新浪的平台把我们的品牌形象推广一下,我们这样做也是我们规划的一部分,因为在去年,或者是在之前更多是在内部,现在既然能坐在这里就证明我们对内功的修炼达到一个阶段。在往前走从规划的意义上来说对我们的品牌形象也有清晰的规划,我们刚进中国,大概三四年前刚来的时候我们也在调研市场研究我们的品牌,我们在考虑也有布头的方向,现在我们确立了我们的一个规划,把我们自己的七田真国际教育要打造成一个幼儿成长家庭教育平台,而不是一个普通的早期教育平台,这是我们战略上一个动作吧。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很多的早期教育机构他们的对象就是孩子,孩子来了、孩子高兴了,孩子学到新东西,孩子回到家能说出以前不会说的单词,让家长也很高兴,觉得花钱值了,我觉得这样的教育机构也很重要,因为每个孩子都是急速成长、急速学习知识的时候,但是我们认为这样成长是不够的,他的爷爷奶奶、也许以后跟他呆时间最多的是他的阿姨,某种程度是在最主要的一些教育,所以我们把我们的定位围绕幼儿成长家庭教育机构。

  在实施上是什么意思呢?除了给孩子提供课程之外,我们也有我们家长学堂、祖父母学堂,12月份正式开始我们的保姆学堂,让保姆们也接受我们的教学理念,也跟我们一起站在一个角度,用同样的方式系统化的去教育孩子,这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规划。所以从量上、从速度上、从我们定位提出我们是幼儿成长家庭教育渠道。

  主持人:说了那么多,今天来到我们的盛典现场拿到一个奖项,拿到的奖项是“2013年度最具品牌知名度儿童教育机构”,当您拿奖心情肯定是非常高兴的,现在就跟网友们分享一下您的获奖感言吧?

  马思延:首先感谢新浪,另外当然感谢新浪的网友,新浪是一个平,在新浪得到这个奖非常重要,因为是最草根的,最接地气的,网友通过自己的一票、统一自己的方式综合起来我们得到这个奖项。第一我觉得表示感谢。第二我确实感觉到受之有愧,因为我们毕竟进入这个行业时间比较短,我们自己的努力刚刚开始,在今后的一年内我们七田真国际教育一定要加倍努力,让大家觉得我们得到这个奖项是名副其实的。现在多多少少有些诚惶诚恐。

  主持人:得了奖之后随之而来就是压力,我们就借个压力越办越好。非常感谢您拿到这个奖,也感谢您来到现场跟我们的网友进行分享。谢谢!

  马思延: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