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广之星:八年以来成绩一直领跑全国

2013年12月11日13:55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北广[微博]之星的负责人万立夫万总现场访谈实录。

北广之星的负责人万立夫万总北广之星的负责人万立夫万总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年教育盛典。今天作客新浪访谈间的是新浪网的老朋友,来自于北广之星的负责人万立夫万总。万总您好。

  万立夫:主持人你好,各位新浪网友们你们好。

  主持人:万总,对于我们来说北广之星是我们的老朋友都很熟悉,对一直关注我们的人来说也是很了解,在我们关注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希望您今天在这里再详细介绍一下北广之星,让更多家长[微博]再了解一些。

  万立夫:我是北广之星的负责人万立夫,北广之星是隶属于北京中传嘉艺公司旗下的艺术培训教育机构,创办于2005年,距今有八年历史,有近四万学员。我们有传媒艺术类培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音乐、舞蹈、美术等,及传媒冬夏令营,影视配音、传媒考研[微博]等。

  主持人:我们北广之星涉及的面非常广,北广之星它目前规模是多大?

  万立夫:想用三个数字说明——“二、四、八”:我们有八年历史,到现在培训了近四万名学员,二指在北京有两个校区,一个是传媒大学的主校区,还有一个是双桥占地2500平米的校区,同时今年在青岛开设了分校。

  主持人:八年来培养那么多学生,四万多人,这个人数非常可观。把八年来的道路历数一下,今天时间不太够,您举个例子,谈一谈2013年取得的成绩或去年一年的成绩。

  万立夫:作为教育来讲,我们有一个宗旨,就是帮助学员成就自己的梦想,比如我们青少年艺术培训,这个项目里面有很多学生是为了考学来的,像您说的2013年,我举例子,中国传媒大学[微博]表演第一名,音乐专业第一名,编导专业第五名。湖南大学[微博]播音的第一名,武汉大学[微博]表演第一名,中国民航大学[微博]空乘第一名。我说的是2013是八年来的一个缩影,八年以来我们成绩一直是领跑全国的。

  主持人:大家听起来第一第一,全国拿第一是很难取得的成绩。能不能分享一下北广之星成绩那么好,最重要的点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能做到这样?

  万立夫:成功是有很多因素构成的,简单的来说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应该讲良心。做教育的人,如果不讲良心,这个教育是没法做好的,我们对学生对家长,甚至对整个教育市场是不负责任的。秉承着这样的原则,我们在师资、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力争做到最好。

  主持人:您能不能具体一点再具像一点介绍一下。

  万立夫:先说师资,这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地方。我们差不多在全国有200多名顶级教师队伍,教授级别占30%,这些老师来自于中国非常著名的艺术高校,同时也有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北京电台的一些一线工作者,我们师资配备是学院派和实战派紧密结合。播音主持邀请播音主持的大家,是中央台,像敬一丹、周涛、李勇这样主持人的老师。包括我们配音项目,前两天邀请国内著名配音大师李立宏教授授课,很多人看过《舌尖上的中国》这就是李老师配的。

  主持人:家长们听到有一些老师可能没有听过,但在我们这个圈里是非常知名的。我们上课的环境是什么样的,可以看一下吗?

  万立夫:非常欢迎。有机会可以带你参观我们的校区,主校区除了传媒大学,双桥有2500平米的校区,它是多功能的校区,包括表演、多媒体、摄像、后期制作的教室非常多。因为有这样的教室,也做专业的课程研发,根据学生学习时间长短,专业水平的程度,进行合理化的设计。有的学生基础比较弱,上长期班,有的学生时间比较短,上短期的提高班,我们有三对三,一对一,满足学生随到随学的需求。

  除了课程方面,在管理方面我们是24小时的家长式的封闭式管理。除了正常上课的老师,还有组织活动的班主任,还有负责寄宿制的生活老师,还有晚上的值班老师。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也关注日常起居,甚至心灵建设,我们经常组织社会活动,也会针对考学的学生,邀请心理辅导师进行心理辅导,希望都能开开心心、满载而归。

  主持人:只有让孩子真的提高分数,在这里学习学到很多东西情况下,家长才会口口相传,才会做到口碑营销,北广之星口碑非常好,想问一下万总,有没有很多全国慕名而来的,不单单是北京市的学生?

  万立夫:在我们培训的学生中,真正北京市的学生占不到15%。目前来的最多的是像内蒙古、广东、山东、河北等。

  主持人:二线城市的有很多。

  万立夫:全国除了西藏、青海没有来过,都有来过包括香港、澳门,都有我们的学生。很多家长冲着北广之星的口碑来的,在今天来这里之前,我特意做过数据统计,在2013年我们有40%的学生是老学员,他们至少学过两次以上,学完一次觉得很好,过一段时间翻回来继续学。还有28%的学生是老学员带过来的,他们会推荐自己的同学或者学弟学妹们参加这样的培训,这样的口碑也是我们这些年努力的好结果。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40%的老学员,老学员愿意再返回学,北广之星再返回学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万立夫:对。今年有一个学生,初三来了,因为喜欢播音主持没有任何基础,初三来学了,高一又来学,他准备考传媒大学。这样的学生非常多,除了课程设计成阶梯状,这八年来我们有很多创新,比如您是播音主持专业,大学时一定每天早晨练声。八年前在我们培训机构早晨起来就带着同学练声,当时只有大学里面才练声,按照大学的模式早晨起来,包括我们的语音发声,包括前后鼻音等等都会练习。我们曾经举办过两次全国性的青少年语言艺术大赛,现在在我们的培训中,还开设了我们北广之星的电视台和电台,多次邀请一些影视明星,著名主持人给学生进行讲座,他们个人一些成功的发展史,用来激励我们的学生,激发他们追求梦想这样的信念。

  主持人:万总其实我们都知道,在这个圈子里面,特别是艺术培训这个圈里,我很了解,因为我也是学播音主持的。那时候在我们学习时,包括现在也看到这样的新闻,有些机构打出保证你过分数线,甚至保证你考到什么样的学校,对这类的保证您怎么看。您觉得这种现象,先不评论好与坏,这种现象给您的感受是什么?

  万立夫:随着艺考热,现在社会办学机构良莠不齐,很多学校打着保过包过,如果不过签协议的幌子,很多,我作为业内人士对内幕有一些了解。想借这个机会跟学生和家长分享一下,很多保过班,是利用家长和学生的心理,给大家一种承诺,但是在实际运作当中,有很多的手段,比如说他签一个协议,这协议上可能有十所、八所院校,可能分几个档次,里面既有一本好的院校,中传、中戏这种院校,也有二三本的学院大家没听说过,签在这里,只要拿到其中任何一个学校的合格证就算过了,交的几万、几十万保证费就被拿掉了。这里有一些利用错觉的方式是一种欺诈。

  假如这个学生确实哪都没有考过,按照协议应该退费,实际根据你没有出勤,出勤不够,或上课有什么违规行为,找各种理由。

  主持人:很可气。

  万立夫:有的几万、几十万,拒绝退还,学生吃了哑巴亏。但北广之星这八年来从来没有做过保过班,很多学生家长问我们为什么不做保过班,每年都有“能不能疏通疏通关系”这种情况,坦白说做教育,在这个圈里,我们秉承的理念,本身你是一个艺术教育工作者,将来想从事这个职业,诚信非常重要,通过个人的努力达到成功,这八年来我们觉得,只有把真功夫真本事教会他,他才算真正的成功。八年来我们不做任何的保过。

  主持人:当初我学播音主持时也是这样,的确遇到保过班,亲眼看到自己朋友没有过不退费的情况。请大家擦亮眼睛,希望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机构,取得好的成绩。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北广之星成立八年,四万多学员。特别是教育企业,它是一个需要时间和积累的过程,不可能直接把名气打出去,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怎么做的,一开始怎么把这个品牌做出去的呢?

  万立夫:因为八年来我是陪着北广之星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刚开始非常非常辛苦。八年前大家对艺考不是非常认识,我们一步一步往前走,随着现在时代的变化,像中国合伙人那种原始的营销办法已经落后了,我们现在进入了全媒体时代,不仅仅在进行互联网这样基础的营销,包括我们有自己的官方微博、微信,甚至有我们的手机网站,各种媒体手段都在采用,这些过程我们认为仅仅是一个辅助手段,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教学质量,在这方面我们下的功夫非常大,我们坚信非常好的教学质量,没有好的课程,没有好的师资不会有好的结果。

  主持人:之前关注到北广之星有一点原因,在微博上炒的非常热,学生关注度非常高,特别有一个学生留言说对北广之星有很深厚的感情。想问一下万总,我们在读书的时候,有时候学校顾及到我们每个人的情绪,处理学生跟学生之间,学生跟老师之间的关系蛮难的。我们这个大家庭,您是怎么看待我们这个大家庭的?

  万立夫:挺不容易的,4、5年前我们面对的学生都是80后,现在都是90后,小孩子个性、性格。

  主持人:特别很多都是独生子女。

  万立夫:可能会有一些单亲家庭,大家大的归属感会越来越弱一点,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我们力争把北广之星打造成自己的家文化,有机会参观会看到我们不是一个简单的培训机构,无论从我们内部的装饰上,包括我们日常的一些布置,包括我们日常一些活动,都希望能体现家的感觉,让孩子们觉得在这里非常安静非常安心的能学习。

  主持人:不仅是学校还是家。

  万立夫:我们每年都会有很多的学生,毕业之后考上理想院校之后回来,特意看我们的老师看我们的学生。

  主持人:是不是感觉特别好?

  万立夫:很感动。有的学生可能在这就学了一个月离开了,但几年之后跟我们的老师跟我们的学生,有很深厚的感情,包括现在继续进行交流。包括现在很多学生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现在香港卫视的一些主持人,包括凤凰卫视的一些主持人,好多是在我们这里参加过学习,然后上了大学走上工作岗位。

  主持人:您在节目上看到他们时会有一种自豪感,这就是我当时的学生。

  万立夫:很感动。

  主持人:是不是有时候带学生像带自己的孩子一样。

  万立夫:那种感受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形容,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比较短,当他们生活顺利、工作顺利、学习顺利我们很开心,当他们遇到一些挫折时我们很焦急,那种感情真的非常深厚。

  主持人:北广之星八年来每一步很不容易走过来,刚刚万总谈到他带过的学员时,以很复杂很感触的情绪,希望他往前走我们都能理解。跟去年比较,北广之星最大的成长在哪里,有什么变化?

  万立夫:从今年上半年到明年,对北广之星来讲是一个大跃进大发展的一个新时代。因为从明年开始,我们在全国将会开设五个以上我们直营的学校。今年我们已经开始做了这样一个试点在青岛,这样的合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加盟,或者是联合办学,而是我们完全由北京总部投资在地方办直营,2014年我们会办五个,未来五年内希望全国分校达到18个这样的规模。

  主持人:也祝愿北广之星把这条路走得越来越顺利,尽量让全国更多的热爱艺术的学生们得到更好的教育。在这里北广之星也是不负重望,在众多网友的支持和关注下,获得了新浪网很重要的奖项,就是2013年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机构,针对这个奖项万总分享一下获奖心情。

  万立夫:首先感谢,获奖很开心,非常感谢新浪中国教育盛典这个平台,能让社会更多的人关注传媒教育,关注从事传媒教育的机构和个人。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北广之星,能够获得这个殊荣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也是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认可,这个奖项的获得是北广之星每一位老师和工作人员辛苦的结果。北广之星走到今天有四万多学员和家长的支持,这是我们的精神支持。

  主持人:特别感谢万总作客新浪访谈间,让大家又一次认识了解北广之星,也感谢新浪网友一直以来对新浪网教育频道的支持。感谢你们在2013年教育盛典选出你们最爱的教育机构,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北广之星,也多多关注我们新浪教育频道。感谢您万总,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