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鹏教育马谦: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

2013年12月23日16:45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马谦现场访谈实录。

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马谦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马谦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年教育盛典。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的嘉宾是新浪网老朋友,来自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马谦马总。马总您好,作为新浪网的老朋友,首先跟新浪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

  马谦:主持人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您,马总。对于奥鹏教育,了解奥鹏的人绝对不陌生,很熟悉,很了解。今天在教育盛典这个平台上面,我相信全国的网友都在关注我们这段视频,请您再详细介绍一下奥鹏教育,让更多的人更了解它。

  马谦:大家好。奥鹏教育发展至今已经将近13年了,我们从一开始做第一家的国家级的公共服务体系,一直在远程教育领域中为我们的学习者提供7×24小时的全方位学习支持服务。发展到今天,在奥鹏刚成立的时候,我们也试图一直在想说清楚奥鹏是个什么。我们在拿沃尔马,在拿国美、苏宁比,奥鹏就像教育的超市,在超市中,我们可以提供各类的学习产品,学习资源,为广大有学习需求的人做服务。到了五年前,奥鹏发展最顶峰的时候,我们走访了很多学习中心,我们学习中心的老师也在说,奥鹏这个模式不是今天轻易可复制的,我们才突然发现,我们从了解学习者的需求到解决学习者的需求,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的服务体系。这也是今天在我们学习平台上累积达到130万学员的成果。今后我们还继续在在线教育领域中,为我们的学习者提供更好的支持服务。

  主持人:我相信这也是奥鹏这么多年来一直被大家所关注和认可很重要的原因,一个好的教育企业是必定能够经受得住时间的磨炼,它还一直能够变得越来越好,这点很难做到,但是奥鹏做到了,这点值得我们很钦佩。这次奥鹏教育荣获新浪网非常重要的奖项,可以说是两个,奥鹏教育获得了新浪网2013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奖,这个奖项是我们综合类当中最高的奖项,是经过专家评委老师、媒体以及我们的网友们投票选出来两级奖项。奥鹏同样获得了最具品牌影响力网络教育机构奖项。在这里让马总代表奥鹏教育和我们分享一下获奖的感受。

  马谦:首先感谢新浪网和广大的新浪网友,这是赋予奥鹏教育非常高的荣誉。这两个奖可以说是对我们来讲是鞭策,刚才主持人也讲了这两个奖项都是非常地高,确确实实我们认为既是对奥鹏教育这十几年来一种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大家也知道,在今年,特别是在这一两个月内,在线教育特别是移动互联的兴起,信息技术的发展已经是蓬勃向上了,给予我们做在线教育的人更多一些挑战。我们也在研究,我们也在探索,怎样给未来学习者更好的学习体验,更贴身的学习支持服务。这个奖项的获得,使得我们能够更有信心,能够在将来把我们的支持服务做得更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奥鹏教育获得此次两个大奖,在媒体角度上是实至名归,因为奥鹏这么多年做教育一直非常努力,并且无论从负面上也好还是从口碑上,从来没有出现负面新闻,教育总是被人所关注的,可能哪一点做得不太好的话,就可能报出很多负面,但是奥鹏从来都没有,这点很难的。获得这个奖项对于咱们来说,一方面是荣誉,一大方面更来自于会有压力一些,责任感更重了一点。

  马谦:没错。我刚才讲了对我们是一种鞭策。这种鞭策之下,我们是应该把我们过往十多年所做的工作进行很好的梳理,在现今技术发展情况下,如何整合更好的资源,提供更好的客户的学习体验以及提供更好更贴心更及时的学习支持服务,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

  主持人:马总,咱们中国人特别喜欢做一个计划和规划,大家都说新年新的信点新的规划点,现在2013年年底马上要迈入到2014年了,在2014年,您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奥鹏教育有没有新的规划或者定一些新的目标?

  马谦:在今年7月份,我们所有的高管在长城脚下,我们开了一个公司内部的长城会议,在这个会议上,我们梳理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我们定下来十年发展目标,在未来十年中,我们会基于互联网,在教育领域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这个十年目标基本给我们定了两个方向,一个是基于互联网做在线教育,第二就是在教育领域中我们会持续地去做下去。这十年目标定下来以后,所有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方向,会随之聚焦。同时我们也梳理了近三年的目标,就是基于我们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我们叫做强学历教育,大大非学历教育,基于现在主营业务去做相关的多元拓展,在三年内,我们营业收入翻一番,这是我们给自己定下来的目标。

  主持人:我们在这里也祝愿奥鹏教育以后能够办得越来越好,特别感谢新浪网友一直以来对于新浪网教育频道的关注和支持,感谢你们对新浪2013年教育盛典积极的投票,选出你们最热爱的教育机构,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注奥鹏教育,也记得多多关注新浪网教育频道,再次感谢马总,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马谦:谢谢大家,谢谢新浪网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