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名大学生制作动画《礼物》 呼吁子女多陪父母

2014年02月01日13:42  钱江晚报    

  这部网上点击率达40多万的动画短片《礼物》,说了这样一个故事:春节临近,老人在破旧的茅草房里不断回忆女儿离开时的场景,内心孤独寂寞,盼望女儿回家来过个团圆年,然而,她等来的却是衣柜里满满的礼物,女儿寄的。

  动画片的制作者,是浙江传媒学院[微博]的10个学生。

  动画专业大四学生刘燕燕是其中一个制作者,她告诉记者:空巢老人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这部动画片正反映了这样的社会现象。刘燕燕说,“团队里每个人都来自北方,每到年底,对家乡的思念会特别浓,短片内容是学长张军军提出的,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希望通过短片来呼吁子女关心老人,多回家看看,多陪伴父母。”

  《礼物》与一般的三维动画不同,采用的是定格动画,就是通过逐格拍摄对象然后使之连续放映。片中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根树枝,都源于生活,是校园里的泥土、枯树叶等,人物的骨架、身躯及衣服都是同学们巧手制作的。

  刘燕燕说,定格动画是慢工出细活,要亲手去塑造一个人物,赋予他生命,赋予他各种肢体语言,是一种很美好的感觉。

  由于条件限制和困难不断,又反复修改了好几遍,该部作品创作历时两年。

  杀青后,短片获得了该校首届“金鸥杯”数字短片大赛最佳技术制作奖等多项奖项。(记者:林晓莹 通讯员:胡烙妍)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