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宁波诺丁汉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5: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团队照片团队照片

  团队信息

  团队名称:宁波诺丁汉大学[微博]创行协会

  官方微博账号:Enactus_UNNC

  团队口号:汇聚全球商业事业 帮扶地方社区经济

  团队介绍:

  宁波诺丁汉大学创行协会于2007年9月成立,当前设有6个基础部门与6个项目组,共172人。自成立至今,团队的项目得到跨国企业和政府的支持以及媒体的高度关注。2010年,团队夺得全国赛总冠军并捧回赛扶世界杯亚军杯;2012年,团队荣获全国赛二等奖。

  项目名称:天使味道

  项目概述:协助天使味道的销售与管理,为智力障碍者提供就业机会和技能培训。

项目背景项目背景

  据调查,残疾人群体尤其是智障人群,由于缺失社会认同感和就业困难,面临着经济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宁波诺丁汉大学创行协会发现,以社会企业形式让智障人群参与工作可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而烘焙行业为理想选择。

项目进展项目进展

  团队以天使味道为中心店,与面点烘焙的技术人员共同辅导受众制作饼干,雇佣符合条件的受众,并致力于拓展销售渠道和发展其他受众参与连锁门店。同时,团队通过寻找受众教授淘宝知识,逐步移交同名网店经营工作。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

  6名智障人士成功就业,收入超四万元,网店运营成熟,天使味道发展为宁波市著名公益品牌,并获得新浪等多家媒体报道。随着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其倡导的健康理念得到推广,市场成功覆盖校园,社区以及商业中心等地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