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西部区域赛在成都成功举办

2014年06月03日15:09  西部时报    收藏本文     

  2014创行世界杯中国中西部区域赛在成都成功举办

  2014年4月24日, 来自成都、重庆、西安、兰州等地的27支创行团队齐聚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大酒店,角逐2014创行世界杯中国年的第六场区域大赛。本次区域赛吸引了20多位学校指导老师以及300位学生参与,来自毕马威、嘉吉、周大福、联合利华和如新等合作伙伴公司的60余位企业领袖前来担任大赛评委,并评选出了12支优胜团队晋级6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赛,他们是:重庆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微博]、西南大学[微博]、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微博]、西南民族大学[微博]、重庆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微博]、重庆大学[微博]、西南石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微博]、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创行是由36个国家的1,600所 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即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共创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创行每年得到了数以百计的公司的大力支持。这一网络汇集了教育工作者和商界领袖们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每年为全世界超过60,000名大学生发挥热情和力量带来了积极的影响。目前,在中国,来自24个省、直辖市的227所高校的创行团队在过去一年度里开展的公益创新项目已达900余个,惠及当地社区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成果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在大赛团队项目陈述环节之前,27支参赛团队的队长参与了主题为“21世 纪大学生领导力”的学生论坛。来自艺康、宜信、如新的企业高管同创行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他们的观点。其中艺康客户副总监肖瑾女士就“领导力所需的 个人因素”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作为领导者应该具备三点特质:第一,领导者必须具有个人魅力与自己的风格;第二,领导者需要融入团队,脚踏实地到最基层的工作者当中去与他们交流;第三,领导者无论在个性与风格如何,做事一定要有“有始有终”的态度。创行根据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实际工作经验对同学们提出自 己的建议。创行优秀校友李辉认为作为一名成功的管理者,除了具备相应的专业素养之外,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情商。他的团队管理方式:一是建立原则;二是建立相应的团队沟通反馈机制。同时,在领导力培养方面,建议女性管理者,既要坚定践行男女平等原则,又要善用女性独特的感性认识,从细节方面打动人心。作为男性 管理者,需要把握好管理节奏,同时适当放柔自己的思维,达到刚硬结合的效果。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在创行项目成果陈述大赛现场,西南石油大学“川流不息”项目,从拓宽盈利渠道、宣传推广、保护传承三方面帮助川剧剧团改善现状,剧团的经营状况获得改善,经济状况和生活水平获得有效提高,剧团及川剧的影响力获得扩大,演员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也获得有效提升。西南政法大学“铺就富渔之路之鱼菜共生”项目,通过建议重庆市大足区车辅村渔户采用L-SS养殖模式加修鱼塘进行生产,在修建鱼塘的同时更新设备,以低成本帮助渔户实现了投饲机改进,并种植黑麦草,而针对夏天频发的水体富营养化,项目组以鱼菜共生技术生态调水,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鱼菜共生合作社。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在大赛闭幕式上,在大赛现场,创行中国合作伙伴周大福中国行政副总经理袁捷表示“因为这一批创行人,因为创行人的精神,所以我才来到这次比赛,创行人强烈的 责任感和坚持打动我。请大家继续坚持用你们的行动和能力,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通用电气中国创新中心总经理高飞先生说“看到这些大学生们充满激情与活力地 投入到社区公益项目当中,我对世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记者  毛雪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