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华东赛举办

2014年06月03日15:1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上海4月12日电(记者沈文敏)昨天,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等38支创行团队齐聚申城,率先开启2014创行世界杯中国年的第二场区域大赛。本次区域赛吸引了400多名高校学生、学界和商界领袖共同参与,来自毕马威、嘉吉、周大福、联合利华和如新等合作伙伴公司的200余位企业领袖前来担任大赛评委,并评选出了18支优胜团队晋级6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赛,他们是:中国药科大学[微博]、南京审计学院[微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微博]、上海财经大学、苏州大学、中国计量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微博]、上海海洋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微博]、南京工业大学[微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微博]、南京师范大学[微博]、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东华大学[微博]、西交利物浦[微博]大学。

  在大赛团队项目陈述环节之前,华东区37支参赛团队的队长参与了议题为“我眼中的女性领导者”的创行学生领导力论坛,创行团队指导老师们参加了议题为“创行团队如何参与与支持校内外的其他活动及大型赛事”的指导老师论坛。在CSR论坛上,强生公司资深总监王勋彪,赛默飞世尔科技市场总监毛君玲,牵手上海理事长方晖和上海公益人才学院张利分别就企业志愿者活动设计,实施和激励以及CSR如何融入企业文化和愿景展开讨论。在学生论坛上,来自花王、希悦尔、swift这3家合作伙伴公司的代表就“领导力”、“团队合作”、“团队目标”、“企业家精神”等关键词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讨论,这有助于启发团队同学,尤其是团队队长在运营创行团队过程中,既要兼顾项目成果,也要学会发挥团队成员优势,促进每一位团队成员的积极参与度和紧密的归属感;在指导老师论坛上,来自华东区域12所高校的老师们共同探讨了“作为指导教师,如何参与团队项目”“创行如何与挑战赛等其他比赛结合”的问题。有指导老师感叹道:“创行给我们学生提供展示团队风采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他们每一个人,他们看起来更自信更优秀了。”

  在创行项目成果陈述大赛现场,橘子滞销或贱卖的现象称为广大农民的一块心病,也引起了上海财经大学团队果蔬工坊项目组的关注,如何解决橘子滞销问题以及如何挖掘过剩产量的经济价值成为项目组研究的主要问题。信息不充分、销售渠道不宽以及对新鲜农产品处理能力差是其主要的原因。

  项目注重整个果蔬产业链,包括果蔬原料采购、深加工生产和产品物流以及销售。帮助农户着手突破散户模式建立集中的第三方平台,及时传递产入、产出信息。利用引进的先进技术,首先针对崇明每年滞销的橘子进行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

  项目已与崇明县种植户、新城格林尔有限公司取得合作,维持其果蔬生产的规模和局面,保证其生态环境,也同时为果农提高了收入;突破传统的散户模式建立集中的第三方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保证信息对称,减少果农方面果蔬生产过剩产物的浪费。

  在大赛闭幕式上,上海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施卫国,非常认同创行所倡导的青年人培养企业家精神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项目运作模式,认为学联和创行都在做同一件事,那就是用我们自己的努力,用青年人的力量引导世界的进步。

  创行是由36个国家的1,6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即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共创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创行每年得到了数以百计的公司的大力支持。这一网络汇集了教育工作者和商界领袖们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每年为全世界超过60,000名大学生发挥热情和力量带来了积极的影响。目前,在中国,来自24个省、直辖市的227所高校的创行团队在过去一年度里开展的公益创新项目已达900余个,惠及当地社区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成果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