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顺利举行

2014年11月05日18: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钱江论道”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

  暨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会顺利举行

  10月23-26日,“钱江论道”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暨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安徽省芜湖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郝芳华,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曹卫东,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展画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30余个合作区域的基础教育工作者、华中师范大学[微博]、东北师范大学[微博]、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代表、友好企业代表,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50余所合作附校的校长、教师等近600人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展画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浙江省基础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的现状和浙江省与北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曹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基础教育论坛的规模、社会影响力和对我国基础教育改革所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都越来越大,我们应以全局的视野思考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在信息网络技术广泛应用的背景下注重教育公平。曹卫东副校长强调,北京师范大学的50所合作附校是北师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师大将和附校一起推动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小学[微博]教育是国家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各国已经把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主要的议题聚焦到了质量和公平上。钟秉林会长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平台通过与地方合作办学的模式,把北师大教育优质资源辐射到了全国,为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并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论坛中,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做了题为《教育家成长之路》的主题报告;钟秉林会长做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 加强内涵建设》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知名校友、原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金初作了《走向成功,走向卓越—北京十一学校改革发展20年析》。

  开幕式后,国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就合作办学年度工作做了报告,并对下一学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论坛还邀请了教育部、中国关工委、地方教育局局长、美国知名中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和机构的专家学者,通过专题讲座、主题论道、开放式对话、主题辩论等多样化的形式,就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基础教育论坛自2010年开始举办。本次京师基础教育创新论坛以“全面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我们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旨在探讨基础教育改革的基础性、全局性问题,进一步提升各合作区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意识,拓展协同创新空间,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推动我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国内合作办公室)

文章关键词: 北师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