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练摊”年营业额超百万 开4家快递超市

2015年04月19日09: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西门外的商业街上,有两家快递超市相隔不足10米,看似贴身肉搏,其实老板是一个人——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四学生朱久虎。

  除了这两家快递超市,朱久虎还在临近的武汉纺织大学[微博]和湖北生态职业学院复制了两家分店。大学还没毕业,朱久虎已在创业圈摸爬滚打两年,成立了好帮手物流服务中心,手下全职员工就有20多名,年营业额超百万元。

  2011年9月,朱久虎被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录取,家境并不富裕的他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立下誓言:“大学不花父母一分钱。”

  摆过地摊、卖过U盘、做过旅游代理……大二时,看到身边很多同学为跑到学校大门拿快递而抱怨不已,朱久虎灵机一动:能不能把校园内快递进不来、不愿进来的这部分市场做起来?说干就干,2012年年底,朱久虎在学校门口租了一间不到5平方米的店面,亲自给同学们送快递,开始创业之路。随后,朱久虎的快递超市迅速扩张,很快就拥有了4家店面。

  朱久虎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在自己的日志中表示,儿时的梦想幻化成一个个目标,成为他创业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记者:王友和 通讯员:叶舜 张雨馨)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练摊快递超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