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学子情助学行动走进江西瑞金革命老区

2015年07月29日11: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28日,加多宝•学子情“弘扬革命精神,心系革命老区”活动走进江西省瑞金市,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与瑞金市委副书记韩相云、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尹春亮、赣州团市委副书记杨志正,共青团瑞金市委书记阮玉、瑞金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杨昌沪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领导就贫困学子资助展开研讨,并一同来到贫困学子钟雅婷、刘浩家中。钟雅婷、刘浩家在艰苦的家庭环境下依然乐观积极、心怀梦想,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学。

  加多宝集团为他们送去慰问与关怀,并将其纳入加多宝学子情资助范围,提供每人5000元助学金,帮他们圆梦大学。加多宝集团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为他提供勤工俭学等社会实践机会,帮助他们减轻生活负担,持续关注他们的学习和发展。

  恰逢“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庞振国书记一行还来到毛主席当年亲自带领干部群众开挖的水井—红井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庞振国书记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为推动革命老区教育、经济快速发展,加多宝集团将以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模式,助力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和教育发展,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

  据记者了解,加多宝集团已经围绕四川、湖南、江西、福建、重庆等地革命老区,启动了探访寒门学子及“一堂课支教”系列行动,并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当地政府、团委、教育机构,一同为高考[微博]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送去祝福以及5000元助学金,同时为革命老区留守儿童传授传统文化知识,送去关爱和温暖。

  15年公益路  加多宝用行动点燃学子梦

  “我最崇拜的人是我的爷爷,他是一名赤脚医生,每天都要走很远的山路给人看病,回到家还要照顾奶奶和我的弟弟、妹妹,非常辛苦。我希望快点长大承担家里的责任,让爷爷不再这么辛苦。”钟雅婷来自江西瑞金九堡镇小陂村。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

  钟雅婷是个酷爱数学的女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直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我从小就是爷爷的骄傲。爷爷虽然是一位赤脚医生,但是他对我的要求很严格,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品德上。我时刻记着他的教诲,这也是我前进的动力,支持我前进。”

  钟雅婷今年高考以587分的好成绩,被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钟雅婷的爷爷在一次给人看病的路途中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需要一笔很大的开销。这给本就困难的家庭蒙上一层沉重的阴影。眼看大学就要开学了,钟雅婷的学费还没有着落,家里十分着急。幸运的是,爱心企业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钟雅婷的爷爷说:“加多宝对我们的资助真的是雪中送碳。”

  虽然家里生活困难,但凭借着对数学的学习乐趣,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钟雅婷对于未来充满希望。“我一直坚信人活着就要有梦想有目标,在短暂的时间里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在青春的纸上留下斑斓的一笔。谢谢加多宝在我的求学之路上给予了我燃眉之急的帮助,这也让我也立志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钟雅婷说,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希望能走出自己的一条大路,回馈帮助她的好心人。

  在加多宝资助的寒门学子中,品学兼优的学子并不在少数。此次走近江苏瑞金革命老区活动,还探访了家住象湖镇竹岗村的寒门学子刘浩。刘浩是红军第四代亲属,曾祖父参加红军后因负伤回家,他的叔公是红军烈士。刘浩的父亲去年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家里靠母亲打工维持生计;虽然遭遇如此不幸,刘浩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今年高考他以576分被南昌大学录取。刘浩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热心承担社会工作,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此次“加多宝•学子情心系革命老区”活动,同样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提供5000元助学金,为他圆梦大学。

  刘浩对探访记者说,人可以很穷,但不能没有梦想。不管怎么说,考上大学是我追逐人生梦想的第一步。“现在的家庭状况是我有生以来遇到的最大的困难。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我就要勇敢去面对,感谢加多宝雪中送炭给我的帮助。今后我要承担起责任,多一些正能量去克服更多的困难。我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来回报关心我、帮助我的好心人!”

  加多宝15年公益路 以善促善薪火相传

  今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抗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大社会对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视度”的号召,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心系革命老区“活动。

  “作为金罐加多宝重要的原料种植基地之一,多年来我们与江西瑞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天,我们联合青基会再次走进这片红色热土,通过帮扶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形式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希望以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推动江西瑞金的经济及教育的快速发展。”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在探访中表示。

  在加多宝资助的寒门学子中,江西瑞金革命老区寒门学子的事迹很典型,但又很普遍,因为他们是“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万余名受助学子的缩影和代表。他们对大学的渴望以及面对困境坚韧、乐观的精神让人感动,他们的事迹为身处寒门的学子带去鼓励和力量,可以说是当代青年的榜样。

  据“加多宝·学子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第十五年,又是15年来,他们听到无数感人肺腑的故事,看到无数虽身处困境、仍自强不息的孩子。毫无疑问,他们十分需要像“加多宝·学子情”这样的公益助学项目,需要加多宝集团这样的爱心企业给予他们一个改变未来的机会。

  为了帮助这些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加多宝集团从2001年开始,就发起了以资助贫困高考生为主的公益助学项目“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过去14年不曾间断的爱让12175名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累计捐助善款超过6000万元。

  除资金资助外,“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还创新提出“发展型助学”模式,通过提供爱心岗位、组织“一堂课”支教等活动,为受助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和参与公益的机会,帮助受助学子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和公益意识,实现从“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领导表示,“加多宝·学子情”受助学子面对困难坚韧拼搏的品质代表了一种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值得很多人学习。而恰逢抗战70周年之际,今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通过加大革命老区贫困学生资助、传统文化支教等助学形式,为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献礼,以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关怀和扶持革命老区的发展,深刻诠释了凉茶行业领导者的企业社会责任。

  加多宝践行“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不断推动我国公益事业的沉稳发展,不仅肩负起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使命,更彰显了加多宝集团作为正宗凉茶领导者的格局和风范。但个体的力量是有限的,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越来越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公益助学行列,让更多优秀的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想!

文章关键词: 加多宝助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