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学习刘冬昕:教与学如何通过机器来实现

2015年09月16日17: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优学习刘冬昕总经理优学习刘冬昕总经理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3-2015年在线教育的发展就像新时代的大跃进,与火箭争速度,与日月比高低。K12领域不但成为传统机构转型后的主战场,BAT也相继介入,资本和新玩家正在密集涌入这个尚未被互联网颠覆的领域。在线教育真的这么火吗?在线教育会对传统教育产生巨大冲击吗?9月15日下午,领跑K12在线教育的16家机构、投资人及课外培训教师代表齐聚“新浪2015在线教育高端访谈K12专场”,就产品优势、商业模式、现有问题及行业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以下为嘉宾在高端访谈上的发言实录:

  刘冬昕:大家好!我是来自优学习的联合创始人刘冬昕。首先我想跟大家说一下优学习这个产品对大家来讲还有一点点陌生,我们应该是在在线教育这个大行业里也算是一个新兵了,因为这个产品还在研发阶段,所以还没有完全呈现,我们也没有做太多的推广,所以可能在大家听起来还稍微有一点点陌生。优学习是针对K12领域里的一款教育类的产品,刚才主持人也介绍了、梅总调查也说了,我今天是出席高端访谈的唯一一位女士,觉得特别特别荣幸。

  “人+机器”能够带来一定的教学效果

  也想稍微补充说明一点,我虽然是一位女性,也是在教育行业里摸爬滚打16年的女性,我是传统教育行业出身,一直在教育行业一线从事一些相关的工作。可能在我们这种教育行业里出身的人都会有一点点情结,就是我们在做教育产品的时候我们会更多的关注我们教学的问题,我们是不是能够真正的有一定的教学效果,或者是不是能够保质保量的把教育内容呈现在互联网上。我们优学习的产品研发和设计过程当中我们也关注了很多我们的焦点,在教与学能如何的把我们老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通过机器来实现,这样一个问题能够彻底的去解决它。换句话说,我们的主攻课题,是把“人+机器”能够带来一定的教学效果这个课题完成。

  目前我们这个公司是在去年年底成立的,公司现在有员工大概60多人左右,有1/3是技术和产品人员,还有1/3左右是教研人员,还有其他人员来组成的。大家也能够看到人员结构上我们还是比较重视教研工作的,所以我们是有一部分人员投入在教研工作上了。我想互联网教育它也是一个大势所趋,随着时代的发展必然会出现这样一个教育的产品。刚才大家也有提到说会不会颠覆传统教育行业,可能讨论了很久了这个话题,所以我们也想,既然这个产品出现有它的趋势,我们作为一个传统的教育行业的人,就在这个大浪潮当中我们把握好机会,把自己的互联网产品做好,把我们自己的教育产品做的有特色,我觉得可能就会在行业当中有一定的地位、会有一定的发展。所以我们也会本着这种遵循教育的原则,今后在我们无论是上线以后我们如何推广,和我们如何去发展自己,我们都会注重教育教学的质量,把教育的本质做好。

  所以像今天这个话题的第二个话题我回答不了,我希望在下一次今后还有机会能再这么荣幸参加咱们高端访谈的时候能够跟大家更好的去探讨我们这样一个话题,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东西,也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我们,更多的给大家一些期待。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优学习在线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