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国大陆移民人数领先 赴加大陆留学生却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华声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公布的最新移民人数统计显示,截至2004年上半年为止,中国大陆仍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来源地。但与此同时,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人数则比前年同期大幅减少53%。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这是自1998年以来,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人数持续保持在移民国家和地区的首位。

加国大陆移民人数领先 赴加大陆留学生却锐减

  根据移民部的统计资料,2004年上半年加国共引进移民12.2112万人,较2003年同期增长17%。前5名移民来源地为中国大陆、印度、菲律宾、巴基斯坦、和美国。其中中国大陆新移民人数为1.9523万人,比前年同期增长3%;来自印度的移民有1.2261万人,与前年同期比较也增长3%。其它3个国家则呈显著增幅,如来自美国的移民比前年同期增加了几乎一半达49%。

  与此同时,去年上半年持学生签证的中国大陆留学生人数比前年同期锐减53%,从前年上半年的4273人下降到去年下半年的1997人,明显少于排在第一的韩国(5893人)和第二的日本(2665人)。

  另外,从全加各地区外国留学生分布的情况,除爱德华王子岛外,其余普遍呈下降趋势。其中安大略省下跌了21%,多伦多减少了19%,均高于全国的平均跌幅18%。卑诗省亦下跌15%。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