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创业先要战胜自己 海归下海容易淘金难(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3:49  南方网

  “海归”更适合提供咨询决策 

  周怀北(湖北省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留学生创办企业其实是一个误区。 

  留学生归国,不仅仅是为企业,归国留学人员的强项也不是办企业。我认为留学生能做的事情是提供国内人才所没有的观念、阅历。具有高素质的人才回国后不一定要当什么“
创业先要战胜自己 海归下海容易淘金难(3)
长”,管理也不是他们的强项,他们其实更适合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咨询和决策。 

  政府声音一:市场营销能力可能只是“大专水平” 

  王星(武汉市人事局流动调配处处长):由于长期在国外求学、工作,多数留学生对国内的环境不熟悉,难以融入市场和社会。留学生们搞市场、营销的能力可能只是“大专水平”。“当企业做到这个程度时,有两种选择:要么把企业卖掉,换个地方再重新创业。例如正泰数码,我就劝他们卖掉,企业创办只有2年时间,年产值几百万元,去年卖给北京获得1800万元;或者请专业的营销、市场人才来加盟。” 

  政府声音二:民间资本不容易利用 

  郑健波(杭州市人事局副局长):实际上留学生争取民间资本是不容易的。 

  浙江的民间资本是靠一点一滴慢慢积聚起来的,不能期望任何一个民营企业家看到留学生的项目就投资。我们作为人事部门,也不能包办,这也不现实。 

  我们只能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企业需要的服务。留学生手中的项目,很多在国外已经开展,国内暂时还未开拓。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