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三十六计走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1:16  新浪教育

  再一次深情的透过机窗,看了一眼机翼下让我难舍难分的故土。

  走了,终于走了。尽管万般牵挂,但我别无选择,出国留学,也许是我此时最无奈但也是最明智的选择吧。

  飞机在万米高空之上稳稳地飞行着,机舱里的大部分旅客都已进入了梦乡。而此刻的
“三十六计走为上”
我怎么也无法入睡,思绪在耳机传出的低缓音乐声中,仿佛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出国前的岁月。

  那年的春节本来希望能与她一起去看望爷爷。

  小时候由于父母都是军医,两地分居,是爷爷一手把我带大的,我在四川度过了自己难忘的童年。在所有的亲人中间,爷爷应该是我最亲近的人啦。虽然后来父母把他接到了沈阳,希望他能够和我们一起生活,安享晚年,但或许是落叶归根、故土难舍吧,再加上南北气候的巨大差异让他总是难以适应,所以他最终还是回到了自己的老家。

  老人天性豁达,也没有什么奢求,只是想早日看看孙儿媳妇。于是我和她约好了春节的时候一起去看望老人。

  那一年的12月她来到了我的身边,这也是她研究生毕业前夕。一个星期的快乐时光令我非常难难忘。当时马上就要过圣诞节了,但由于她正处在找工作的关键时刻, 许多用人单位的信息又都在学校,所以尽管万般不舍,但最后还是依依不舍地把她送上了回校的列车。

  元旦刚过,一所著名大学就有了消息。还真不错,对方对她的条件相当满意,只等着面试合格就OK了!哎,想想,老天爷还是蛮公平的,知道这么多年我是多么的不容易,总算给了我一个好交代。等着她花儿都快谢了,不就等的这一天嘛。

  就在我沉浸在春节一起去看望老人的憧憬中时,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有一天她突然打电话对我说:“我不爱你了,我们分手吧!”寥寥数语,却让我呆若木鸡,只差没当场晕过去。几天前她还在我耳边轻声说,这几年,尽是我照顾她,她觉得特别对不起我,希望我们将来结婚后能好好报答我。怎么突然间一切就都风云突变,所有的山盟海誓全都成了谎言!

  三年的情感啊,怎么今天说分手就分手,形同陌路了呢?难道我们芸芸众生所苦苦追求的地老天荒式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竟是如此的脆弱?时至今日,我仍然没有找到当年她提出分手的真实理由,也许这在我将是一个永远的谜。

  事已至此,春节我哪儿敢带着苦闷可怜的心情,一个人孤零零地去面对满心想看孙儿媳妇的老人啊。可我又能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躲到哪里去呢?想来想去,终于想起了中国的古语“三十六计走为上”。干脆把自己打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越远越好。到国外去走一走,看一看,没准儿还能舒缓一下自己忧伤悲痛的心情。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