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怎么就反过来了呢?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6:28  新浪教育

  第一次走出国门,心里既兴奋又紧张,这可是我第一次见识到资本主义的“腐败”啊!新航的飞机从北京出发,先飞新加坡,之后再转飞曼谷。入关的时候,心里还有一些紧张,毕竟是第一次进入一个陌生的国家。不过还好,只有短短的一分钟就通过了边检。走出机场,已经是华灯初放,一个非常热情的泰国导游在机场外面等候我们大队人马多时了。见到我们,他立刻双手合十并对我们报以热情的微笑,据说这种代表礼仪、互助、宽容和谦让的对客人双手合十的风俗,决非是为吸引海外游客的故作姿态,或是出于礼貌客气而表现出的彬彬有礼,
怎么就反过来了呢?
而是泰国人民数百年、数千年的文化和传统,是随着血液遗传下来的民族性格,这就是泰国为什么被称之为“微笑的国土”的精髓。刚踏上陌生的国土,就让我学到了知识。很快我们就在他的带领下,迅速地被安排入住了当地酒店。

  望着这个对我来说还十分陌生的城市,我可不想大老远飞过来就睡大觉,其实就是想睡觉我也睡不着,倒不如一个人出去逛逛呢。当然在出门之前,我可没忘记向前台要一张写有酒店地址和电话的名片,这可是我的旅游小窍门,到哪里都会先取一张,谁让咱不会泰语呢,万一丢了也好知道怎么回来啊!

  站在酒店门口,望着满街的灯红酒绿,我一时间竟不知走向哪里。不过,这也难不倒我,我这个人天生胆大,想都没想就上了一辆“摩的”,一阵比画之后,那人到底还是没有弄清楚我要去哪儿。说实话,我自己都不清楚我要去哪儿,他怎么可能知道呢?这都是因为我第一次踏出国门,没有经验。不像现在,下了飞机就知道去哪里领取免费地图,从哪里获得免费信息,要不然后来在我周游世界时,哪能像我在上一本书里介绍的4美元就游遍了纽约,10美元就游遍了夏威夷呢!

  当时对我来说其实到哪里都无所谓,只要别让我一个人待着就行。也不知道摩托车开到了哪里,我看见路边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建筑,心里想着也别跑太远了,就此打住吧。

  进去一看,原来是一座富丽堂皇的中餐馆。飞了一天,加上飞机上的盒饭也的确不好吃,闻着饭菜的芳香,我的腿再也没挪动一步,顺势就坐了下来。正吃着呢,一回头,发现邻座两个人正眉飞色舞地用华语在交谈,一番寒暄之后,大家很快就成了朋友。他俩是当地华人,得知我是第一次出国,饭饱之后,非要热心地带我领略一下多姿多彩的曼谷。

  泰国首都曼谷,正式名称为“克伦太普(Krungtep)”,意思是“天使之城”。如果换成泰语,据说是世界上名字最长的首都,反正至今我也未能记住它的全名。古老的文化,随处可见金碧辉煌的皇宫和寺庙,再加上来自全世界各地嘈杂的人潮,形成了曼谷独特的韵味。

  曼谷以繁华的夜生活闻名,各种娱乐设施应有尽有,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真是再恰当不过。大型购物中心更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著名的泰丝、印染棉布、珠宝、铜器,还有宛如一串串黄金珠链的泰国国花——金链花,雍容华贵地喻示着这座城市的浪漫富足。

  两位华人骄傲地对我说,曼谷之于泰国,正如巴黎之于法国,或伦敦之于英国一般。像彩带一样的湄南河缓缓流过都市,将曼谷一分为东西两城,女人们叫卖着水莲花,男人们呼哧哧的撑着载满蔬菜的小船,叽里咕噜的和买菜的人讨价还价,这幅景象绝对可以媲美意大利的“威尼斯”。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