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6:43  新浪教育

  问完了诸如工作职位等常规问题后,他笑着问我,为什么选择HULL大学?由于入学的一切都是我亲自办理的,我想都没想就把我当初选择HULL的理由说了一遍,最后我还补充一句,我喜欢大海,因为HULL临海(也许这也是个理由吧)。我一边说,他拿笔在里面一边飞快地做着记录。写完之后,他注意到我的签证上有曾经到过泰国的旅游经历,就顺便问我泰国好玩吗?“新马泰”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当然十分乐意与别人一起分享旅途的一些经历和收获。既然有人感兴趣,我岂能放过这个机会,于是滔滔不绝地跟他讲起了旅途的一些故事。此时,在我的
细节决定成败(2)
眼里,他早已不是什么签证官了,而变成了一个与我一起分享旅途快乐的朋友。想想当时的我一定很兴奋,虽然夹着蹩脚的英文,但他还是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最后竟告诉我说,他的下一个假期可以考虑去泰国了。

  毫无疑问,我的英国签证一次成功!

  直到今天,想起这段富有戏剧性的往事时,我还非常激动。

  这次经历为我以后的签证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从此以后,我不再畏惧签证官,不是把自己和签证官的关系想像成罪犯和警察的关系,而是把他当成一个朋友,一个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尽可能让谈话在一种轻松快乐的氛围下进行。要牢记,签证官的任务是发放签证,而不是拒绝签证。签证其实并不是一个很难过的坎,只要真诚的和签证官交流沟通,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对方,就很容易迈过这道门坎。

  后来,当我再去其他使馆签证的时候,如有面签和非面签两种方式,那么一般情况下我都愿意选择面签,一来节省时间,二来还可以和签证官当面交流、沟通,遇到问题还能当面解决。这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最后算了一下我申请出国留学的费用,还是非常低廉的,查了查材料,发些发E-mail,往国外寄了些申请信,外加签证费,总共也就1000元左右人民币,符合我的旅行经济学的精髓——追求最佳的性价比!

  出国前,我与高中时代的好友杨权懋,一起去了一次北京的世界公园,那些风情万种的世界风光,又勾起了我环游世界的梦想。是啊,世界很大,又很小!对于年轻人来说,应该到世界各国去走一走,看一看,应该要有一种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创新的意识。不过当时的我绝没想到,四年之后回到祖国的自己,已经周游了世界五大洲!

  临出发前,我特意去剃了一个寸头,特别短,不能再短的那种,还照了相,至今还保留着。这样做主要有两个考虑: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考虑)就是希望自己要“从头开始”,希望这次出国留学是自己未来生活的一个新的开端;其次,也是因为得到确切的情报,在英国理发特别昂贵,人工成本很高,平均要10英镑才能理一次发。想想本人的脑袋还没有达到这个级别,算了吧,还是在国内2元钱搞掂。

  踏出国门的那一刻,一种酸涩的感觉涌上心头。倒不是因为对国外陌生的环境感到害怕,而是忽然感觉自己像一只孤雁,孤独地飞向异国他乡。我的情绪变得异常低落。别了,祖国!随着飞机的起飞,亲人和故土全都被抛在了身后。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