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what’s your surname?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1:16  新浪教育

  思绪从遥远的过去回到现实中来的时候,飞机已经飞临英国上空。从机窗向外俯视英伦大地,到处都是一片绿色,一栋栋建筑物点缀在绿色的田野和山峦之间,好像一幅美丽的水墨丹青画。英国是近代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全国面积24.4万平方公里,由靠近欧洲大陆西北部海岸的不列颠群岛的大部分岛所组成,隔北海、多佛尔海峡和英吉利海峡同欧洲大陆相望,是一个海岸线总长1.1万公里的岛国。东面的大不列颠岛是群岛中最大的岛屿,也
what’s  your surname?
是英国最主要的国土,我们熟悉的伦敦、剑桥等城市都坐落在这个大岛上。

  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飞机便缓缓地降落在了世界上最繁忙的、也是英国和欧洲最大的国际机场——伦敦希思罗机场。希思罗机场位于伦敦西部,距离市区24 公里,每年通过该机场进出伦敦的乘客达7000万人次,平均每1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落。大约有70多家航空公司使用这一机场,从伦敦向外有8条主干航线通往英国的主要城市,每条主干线每年运送的旅客都在10万人次以上。英国航空事业的发达由此可见一斑!从英国出发可以往返世界上68个国家和地区,145个终点站,国际航线达58万公里,这些都为我以后前往欧洲大陆,甚至是未来的环游世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下了飞机,就进入了铺着地毯的宽敞通道,走出这段约有200米长的通道,便进入了护照检查大厅,开始办理进入英国的手续。

  进入英国,一般应向移民局官员提供下列材料:

  1.护照  

  2.入境卡(抵达前由乘务员发给,在飞机上填写)

  3.入学通知书

  4.资金证明

  上述材料一定要随身携带,千万不要放在行李箱中,因为只有通过护照检查之后,才能提取行李。尽管我此行的目的地是英国另外一个全球性的国际化大都市——Manchester(曼彻斯特),但也要在这里办理入关手续。我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材料,在All Other Passports 标志下排队等待着办理入关手续,其他标志分别是EC Passports 和United Kingdom Passports。这是一个必须办理的手续,大使馆签发的签证上的时间是我进入英国的时间,而我在英国的停留时间是由在机场的移民局官员决定的,所以当年每一个中国留学生都要十分小心过这一关。而现在英国已经调整了政策,直接在使馆签证时就把计划在英停留的时间印在了签证上。

  轮到我啦,我把这些相关材料递给了一位中年移民官员,他非常职业化地进行一番查验,随即头也没抬就问了我一句:

  “What’s your surname?”(你姓什么?)

  “What’s your surname?”我立时就蒙了, Surname?我当时也许是紧张吧,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想想经常说的可是“What’s your name?”啊? 这Surname是什么意思?由此可见,当年自己的英文水平真够可以的啦。

  可能他看我的英文确实太说不过去吧,后面的诸如一些出生年月,计划在哪里学习等问题通通省略,大章一盖,眨眼间我就获得了一年的居留时间!总体来说,我对英国移民官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虽然他们并不像我一开始想像的那样是清一色的白人,还有许多黑人,印度人等,但他们个个都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有着中规中矩的英国绅士风度。也许这也是一种国际化都市的象征吧。虽然他们也是一脸严肃,一副公事公办的神情,但感觉上他们并不像某些国家的边检那么讨厌,态度恶劣得让人反感,还板着一张苦脸,像你欠了他几百万似的。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