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走进世界的大不列颠 感受非凡英国独特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4:40  东方网-新民晚报

走进世界的大不列颠 感受非凡英国独特魅力

  翻开欧洲地图,可以看到欧洲西岸外的大海中有两个大岛,一个叫大不列颠岛、另一个叫爱尔兰岛。前者的全部、后者的北部以及其他小岛组成一个国家,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国际上通称为联合王国。这个国家包括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三者在大不列颠岛上)和北爱尔兰四个部分,面积24万多平方公里,相当于我国江苏、安徽两省大小,由于英格兰是全国的重心所在,人口占绝大多数,所以我们在汉语中习惯把联合王国简称为英国。

  尽管英国的自然风景秀色可餐,可与以风光旅游为主的国家相比,英国的历史文化更有看头,特别是王室文化和博物馆文化,享有世界级声誉。主要旅游点有“万城之花”伦敦、“北方雅典”爱丁堡、古色古香的约克城、莎翁故乡斯特拉特福、大学城牛津、剑桥、格林尼治等。


  走进历代皇室家门——一窥豪族生活面貌

  游客在计划旅程时,不妨参考各皇室庆典及活动的时间表,巧作安排。皇室成员每年6月均会参与为期一周的皇家雅士阁大赛,而温莎堡便是他们最喜欢下榻的地方。

  当皇室成员在苏格兰欢度暑假期间,游客除可在白金汉宫观看御林军换岗仪式之外,还可进入白金汉宫参观,欣赏经过细心布置的房间以及户外空地上园丁们的杰作,造访的游客无不惊叹伦敦市中心竟然有如此幽雅清静的地方。值得一游的还有已故威尔士王妃戴安娜的故居——肯辛顿宫,那里的皇室服饰珍藏,花上数小时也未能尽窥全豹。

  除了皇室府第之外,很多地方也与皇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北安普顿郡的Althorp便是最佳例子,那里是已故威尔士王妃戴安娜的故居;为英皇查理二世而建的爱丁堡皇宫,现在仍为英女王在苏格兰的府第。伦敦必到的景点还有位于格林尼治、特别为詹姆斯一世太太设计的优雅皇宫,穿着古代服饰的导游,会指导游客如何打扮,一尝成为亨利八世侍卫的滋味。

  尤其是打算造访多个景点的游客,使用大英古迹通行证不失为一个划算的选择。持证人可以免费进入600多座古堡、大宅及花园参观,当中还包括多座皇室成员的府第。

  钱岗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