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东方美女,魅力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4:46  新浪教育

  总算到了该出发的时候了,我们几个都特别兴奋。正巧那几天剑桥在开文化艺术节,这可是剑桥一年一度难得的盛会,老高听说后特意提前一天就从HULL赶到了剑桥,以便能够亲身体验一下。另一方面他知道我每次赶飞机总是不紧不慢的,所以提前过来与我会合,一同前往伦敦希思罗机场以防万一(因为所有的机票和护照都在我一个人手中呢)。另外两个女孩Wendy和周林林则直接从HULL坐三个小时的火车抵达机场与我们会合。老高的到来,让我一阵忙碌,拿出看家的本领,搞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款待他。尽管老高一个劲嚷嚷非要吃俺做的东
东方美女,魅力失灵?
北名菜猪肉炖粉条,但无论如何俺是做不出正宗的了。英国在屠宰生猪时采取的可是比较人道的方式,在宰杀时是不会放血的,所以那猪肉的味道跟俺们那地方的猪肉感觉就是差一点,再者俺的粉条也没有了,所以俺只能说I am sorry,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不是俺的过错。

  尽管如此,它一点都没有影响我们的食欲。顷刻之间,一顿大餐就被风卷残云。酒足饭饱之后,我们两个便来到了位于剑河边的大草坪,准备亲身体验一下艺术节的风情。美丽的剑桥,每年都会组织很多次大型艺术活动,这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就会把自己最精湛的技艺奉献出来,比如说我们中国的吴桥杂技团就曾经来这里演出过。不过今天晚上,可不是精彩的艺术演出,而是最传统的群众娱乐活动——在露天放电影。

  小时候,由于父母都是军人,在部队大院看露天电影,对我来说一点也不新鲜。但今天不一样,我们是在异国的土地上,看的是英文电影,这对于我们两个来说可都是件新鲜事。我们到的时候,整个草坪早已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灯火通明,人山人海。我吃了一惊,第一次看见生性温文尔雅的剑桥人愿意如此凑热闹。此时在草坪的一角,售卖东西的小贩们,早已手脚麻利地搭起了丰富多彩的展台,有卖各种小吃的,也有出售各种手工艺品的,还有提供“用枪打气球”之类娱乐服务的。他们真是不惜血本,连发电车都有几十辆,摩肩接踵,好不热闹。我们不禁沉浸在了这欢乐的气氛之中。

  第二天早上,当我们穿过这片草坪去车站坐车时,昨夜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不仅所有的展台、木架消失得干干净净,连一张废纸都没有看见。放眼望去,只是一片绿草如茵。从剑桥去伦敦希思罗机场既可以坐汽车直达,也可以坐火车经伦敦King’s Cross车站换乘地铁前往,坐汽车前往,优点自然是方便,省却了转车的麻烦,但缺点也很明显,时间太长而且不舒服,票价也贵。由于我一般都在欧洲境内行走,行李也不是很多,甚至有时根本就没行李,因此我大部分都是坐火车前往。快捷,舒适,也方便,本来还有安全,但现在却不敢说啦,因为凤凰卫视的著名主持人刘海若就是在剑桥到伦敦这段火车上出事的。不过这应该算是特例吧,总体来说坐火车还是非常安全的,并且如果掌握了买票窍门,性价比绝对是最高的。

  乘坐火车从剑桥前往伦敦因为时间的不同,票价也不尽相同。英国的火车公司全部私有化,市场化运作程度非常高,充分体现了时间就是金钱。铁路公司在制定票价时,与航空公司一样采用了票价多级制, 在高峰时间,即周一至周五的9点之前购票和之后购票,提前购票和当时买票,价格都会有巨大的差异,可能差十几倍,甚至几十倍。例如从伯明翰到伦敦,最高票价可达几十英镑,而最低时仅仅需1英镑。再比如从剑桥到伦敦,最经济的乘坐方式,就是在每天9点之后(周六周日全天),买一张能够将火车和伦敦地铁连在一起的“One Day Travel Card”。持有此卡的乘客不仅允许在这个城市和伦敦之间免费乘坐火车往返,而且还可以在一天之内任意乘坐伦敦所有区间的地铁(希思罗机场在6区)。在伦敦周围的一些城市,都有出售这种铁路卡。购买这种卡的最大好处不仅是票价便宜,而且方便,省去了在伦敦购买地铁票需要再次排队的麻烦。

  我这个人有个坏毛病,就是每次赶飞机都不愿意早去,总觉得在机场休息是浪费时间。几乎每次乘机都是“掐点”,所以次次都会享受到后面的座位。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尽管早上出发前,老高一个劲在催促,但我总是说来得及,来得及。不巧的是,由于剑桥火车站临时取消了一班开往伦敦的快车,等我们到达King’s Cross火车站换乘地铁前往机场时,就感觉今天的时间好像有点紧了。但也没办法,只好心里暗暗企盼这班地铁能开快点儿。但这班地铁今天好像要故意为难我们似的,我们越着急,这家伙开得越慢,后来干脆竟在Acton Town站停了下来。这下可把我给气坏了,而此时先期抵达机场的两位小姐,已经用手机无数次催促我们,登机手续快办理结束了。我们也是干着急,只好让她们稳住,施展一下东方美女的魅力多和机场的Chink in工作人员沟通解释。其实她们着急我们更着急,这地铁也不听我们的啊!不过也不用担心美女抛下我们,她们俩的护照和机票可都在我手上呢!

  地铁一停,我们立刻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到值机柜台前,发现空荡荡的只有她们两个人满脸怒气地站在那里,难道美女沟通失败啦?只听Wendy一顿臭骂:“飞机都飞上天啦,你们才到,还美女魅力呢,魅你个头啊!”哎, 没办法, 都是俺的错, 只好站在一边, 乖乖地洗耳恭听。

  毕竟我们这两位小姐是大家闺秀,知书达礼,也没有太多责备我们两个。几句话之后,Wendy立刻施展东方美女魅力,领我们径直走到了法国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前。没办法,谁让对女性的谦恭礼貌一直是法国人引以为豪的传统呢,几分钟之后,他们就为我们免费办好了改签下一班法航飞机的手续。还算我们命好,伦敦巴黎航线平均几分钟就一班飞机,所以也没有耽误太多时间,我们一行四人就登上了前往浪漫的欧洲花都的飞机。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