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谢天谢地,总算拿到了!(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4:52  新浪教育

  法国使馆签证处就坐落在6A Cromwell Place ,SW7 2EW,London。乘坐地铁从South Kensington站出来走几分钟,就会看到法国的三色国旗。如果走了10分钟还没有走到,那应该说,恭喜,恭喜,因为你已经来到了英国历史博物馆。签证处就坐落在整个建筑的地下室,在临街的第一个铁栅栏上,有一个应该是用铜或者是铁铸成的英文——排队点,意思是签
谢天谢地,总算拿到了!(3)
证请在此排队。其实也不用刻意地去找,来签证法国的除了我们中国人外,最多的就是黑人和一些独联体国家的人,英、美等西方国家去法国旅游是享受免签证待遇的,所以一看这些人就知道是干什么的了。尽管此刻还没到22:00,但已经有十来个人站在一座建筑物前排队啦,我径直走过去,乖乖地排在了队尾。

  不大一会儿,突然开过来一辆小货车,停在了我们队伍旁边。正纳闷着呢,只见车门一开,一个老外非常麻利地从车里搬下了几个凳子,嘴上还不停地在吆喝,“Five Pounds”, “Five Pounds”。嘿!原来这哥们儿跑到这儿来出租他的凳子来啦!搞点第三产业,挣点外快,看来与签证相关的衍生产品开发,不仅我们中国人会做,老外们做得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啊!正想着呢,我忽然感觉到了丝丝寒意,尽管早有准备,穿上了厚厚的外衣,但伦敦的夜晚还是很凉的。望着天空中的星星,忽然想起了出国前在北京签证英国时的那一晚,此情此景与当年是何等相似啊!尽管空间和时间都已改变,但我这颗孤寂的心却依然未改。像一根浮萍,不知会飘向哪里,飘向何方?

  天逐渐亮了,人也越来越多,队伍沿着使馆的四周一直排到了自然博物馆的对面。看看时间差不多快到了,出租凳子的这哥们儿也收齐了租出去的凳子,一溜烟消失在伦敦清晨的滚滚车流之中。此时使馆的工作人员也三三两两地开车驶进了使馆,人群开始喧闹起来,大家都挺直了腰杆,振作起来,知道一场战斗就要开始了。

  9点还没有到,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放人进去了,速度还是蛮快的。进大门的时候,会发给每人一个号码,同时一位工作人员会在护照的签证页上盖一个戳。如果签证通过,就会贴在这页上;反之,这个戳就会保留在护照上,成为一个拒签印记。签证申请表既可以此时在这里填写,也可以从大使馆的网站上下载,写好之后,坐在里面的凳子上等待叫号。我观察了一下,签证窗口还是很多的,大约有十几个,但可能是刚上班的缘故吧,只开了6、7个。签证官全部都是女士,我心里暗暗高兴,一个劲给自己打气,轻松点,别紧张!今天的签证应该很顺,异性相吸嘛。

  虽然努力使自己放松,但心里还是有点担心。主要是因为按照大使馆的规定,签证必须由本人亲自来办理。但老高他们三个因为都住在HULL,来一次伦敦光往返车费就要几十英镑,还不包括住宿和吃饭,自然是我能代劳就代劳了。所以今天能否说服签证官,是对我最大的考验。当然最好是能混就混过去。正想着呢,已经轮到我了,定睛一看,哇!还是一位漂亮的法国美女!当时我紧张的心情就舒缓了不少。

  隔着窗口,先把自己的那份材料递了进去。看得出,她看得很仔细,尤其是我护照上的名字和签证表上的名字,她至少核对了两遍。接着又把我预订的机票仔细地看了一遍。当她在看住宿预定单时,抬起了头,问了我一句:“你们住宿定的是四个人,其他三个人呢?”我一听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只好硬着头皮,实话实说:他们非常遗憾没有与您见面,正好他们最近有个考试,实在抽不出时间; 另外他们并不太想在这个繁忙的季节旅游,而我正好这期间有空闲,又不想一个人去,所以只好请求他们与我同行啦。看着她好像还是很犹豫的样子,我赶紧又往下说,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他们的住地,的确距离伦敦太远,来一次太花费时间,有可能影响考试,我想您也做过学生,知道我们的苦衷,毕竟我们还是要以学习为主。不知是我最后这句话打动了她,还是她确实理解了我们的苦衷,反正她听完我的话,没有问什么,把所有人的资料都要了进去。过了一会儿,她又抬起头,提出了下一个问题:“你们去埃及,为什么要在巴黎停三天呢?”这个问题在我昨晚排队的时候, 就把理由想了一大筐, 比如说巴黎是浪漫之都啊, 法国是一个讲文明礼貌的国家啊等等。没想到,她这一问,可能是我太紧张了吧,脑子里想的还着刚才的事,脱口而出,句句都是大实话:“因为法国航空公司提供的机票比‘奥林匹克’等航空公司提供的机票都便宜,并且还可以在巴黎免费停留三天,所以我们选择去法国!”

  20分钟后,从最后一个窗口我拿到了我们四人的法国签证。从另外一个门走出使馆,看到外面还有人在排队,我长长地舒了口气,不管怎么说,谢天谢地,总算拿到了,尽管仅仅只是一个允许我们单次入境的过境签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