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埃及,我的梦幻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4:57  新浪教育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位于非洲东北角,地跨亚、非两大洲,大部分国土位于非洲东北部,只有苏伊士运河以东的西奈半岛位于亚洲西南部。西连利比亚,南接苏丹,东临红海与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濒地中海,与我们中国一样同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3200年这里就成为奴隶制的统一国家,1882年被英军占领,宣布埃及为英“保护国”,1953年 6月18日获得独立,成立埃及共和国。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贯穿国土南北,并在两岸形成宽约3-16公里的狭长河谷,入海处则形成2.4万平方公里的三角
埃及,我的梦幻之地
洲,这片区域是埃及最富裕的地带,孕育出了埃及七千年的灿烂文明史。埃及,我的梦幻之地。

  对于埃及,我想不仅我一个人充满了向往,我们中国应该有很多的朋友都充满了向往,每次当我去高校演讲时,好多同学最想去的地方可能就是这个文明古国。想像中,金黄的沙海覆盖着整个大地,尼罗河仿佛一条墨绿色的绸带从中间穿过,在地中海入海处,冲积出一片肥沃的绿洲。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

  想去这个古老的国家旅行,更重要的还因为在小学历史上就知道了这个有着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的伟大国度,知道了金字塔是和中国万里长城齐名的建筑奇迹,所以当我的另外三个好朋友约我一起去埃及走一走时,我立刻就答应了。

  今天很多游记依然以崇拜的目光仰视着这个伟大的国度,而且一旦踏上这片土地,似乎觉得整个人生都变得神圣起来。而我的突出感受却是一种无奈和伤感,因为后来在整个旅途中好像都是为砍价而砍价。

  这是一个有着古老文明但又被太多物欲所诱惑的国家,从签证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那种被金钱所左右的气息,后来到了机场以及整个旅途,一直在为这个国家的一些人感到悲哀。他们不懂得珍惜自己国家的声誉,整个脑海里就是钱,钱,钱,把一个曾经伟大的国度搞得越来越庸俗、势利,这变化几乎让我无法忍受,也对埃及的印象降低了几分。

  从伦敦去埃及有许多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可以参加当地的英文旅游团,进行一次豪华游;二是也可以参加旅行社提供的机票加酒店式的半自助游,价格倒是非常便宜。比如说从伦敦到埃及中东部著名的旅游中心城市卢克索(位于开罗以南700多公里处的尼罗河岸,在古埃及中王朝和新王朝都城底比斯南半部遗址上),往返机票加7天酒店住宿只要105英镑,还不到正常去的机票钱。而当时我们几个除了想去埃及以外,还想到它的邻居——以色列去亲身体验一下战争的环境,这样一来旅行社的路线就没有办法满足我们的要求,只好做一次完全的自助游。

  现在来做一个旅游计划,对我来说倒并不是什么难事。自从上次从爱尔兰回来,我已经把英国所有的航空公司都研究了一遍,慢慢地自己也掌握了一些诀窍。像上次那样再多花67倍的价钱去买机票的事估计我是不会再去做的啦。以色列的安全情况到底如何,我们要到了埃及才能判断,所以从英国出发时,我们只能预订四张从伦敦到开罗的往返机票。

  分别登陆BA(英国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等几家大的欧洲航空公司网站,我进行了一个小小的对比。显然从英国直飞的机票(430英镑)要贵过从其他国家转机的机票(360英镑),但转机的价格我感觉还是不太理想。接着又登陆了几家著名的机票网站,想去搜一搜有没有便宜货之类。很遗憾,也没有发现太合适的价格,不过这些功课也没白做,至少让我心里有了底。尽管我那几个在HULL的朋友已经开始在催我啦,但我还是想在走完几家机票代理商之后,再来决定到底如何定票。

  由于剑桥是一座国际学生城,随之而来的就是她的服务也是多元化、国际化的。仅在市中心,就有不下十几家卖机票的旅行社。由于竞争激烈,价格自然有好商量的地方,关键是看有没有耐心。果不其然,几家走下来,我已经拿到了可以在巴黎停留72小时,票价仅为220英镑的法国航空公司超值往返机票。这种旅行方法就是我在上本书中所写的“顺道旅游法”,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开罗,由于我们是旅游,而不是商务,对时间要求也不严格,所以自然没有必要选择票价昂贵的直航。选择转飞,不仅机票价格便宜,而且无论是哪家航空公司,总能让我们顺便免费游览一座城市,因为一般航空公司都会允许我们在中转地免费停留72小时。选择法国航空公司,我们就能游巴黎,选择希腊航空公司,我们就能游雅典,何乐而不为呢!至于有读者在网上发言,认为我们中国护照持有者即使是转机,也不能够走出机场,只能在机场傻呆着,这一点在我们没有办理过境签证时,的确是正确的。但如果我们在出发之前去申请一个过境签证,问题不就OK了吗!况且过境签证相对其他签证还是很容易申请到的,没有一个人会在机场傻傻地待上三天的。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